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1990、香港、黃秋生-失眠

2017/07/05 達人影評 我平常其實也滿討厭電影裡面那種民族主義與意識形態的糾結。不過,《失眠》對時代和世界觀用得不錯,把戰爭時的悲劇、詛咒和報應三者結合的頗剛好。也許有點老梗,但回到電影1990年與抗戰時期的香港來看,這種老梗老世界觀,其實是很對味。



叉燒包的世界-失眠

2017/06/12 達人影評 黃秋生在父子兩代所演出的角色都是學者,一為老師,一為醫學院教授,都是聰明人,個性卻大相逕庭,兩人卻都走上變態殺戮之途。我總覺得《失眠》是一種對於知識份子崩壞的解釋,是邱禮濤對於資本社會及知識份子領導的世界,所抱持著一種莫名的恐懼。



【失眠】:變態新經典

2017/06/05 達人影評 導演邱禮濤加上「變態影帝」黃秋生,是恐怖血腥電影的金字招牌,睽違多年再度端出的恐怖大作《失眠》,和以前的社會刑案路線或者剝削路線大不相同,小時候看過他們作品而「心靈受創」的影迷,只要你心臟夠強大,一起再度享受這場血肉橫飛的獵奇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