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讓人期待的導演下一部(步)

2015/01/29 封面故事 年輕時候看電影,不太管導演與類型為何,有片就看;直到電影看到一個數量後,逐漸整理歸納出一套個人喜好邏輯,有些類型就是會吸引自己目光,說是崇拜,不如說是對這幾位導演的影片品質深具信心;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幾位厲害導演的下一步(部)吧!



《王牌巨猩》看徐嬌和空氣演戲

2013/08/15 達人影評 看《王牌巨猩》的最重要的一點,應該就是觀察徐嬌和空氣演對手戲的表現了。作為主角,這個中國小女孩第一部電影是和香港導演合作《長江七號》、 第二部和台灣導演林書宇拍《星空》、 第三部則是由韓國導演來導《王牌巨猩》…… 下一次呢?





電影最前線:電影人生

2012/07/12 藍祖蔚專欄 很難想像,一部由梅莉.史翠在1988年的電影《暗夜哭聲》(A Cry in the Dark),在時隔廿四年之後依舊會攻佔媒體頭條。一切只因為這部根據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相關當事人在廿四年後得到法院的背書,得到了平反。







年度國片回顧與展望

2011/12/01 CoverStory 追逐曝光度與話題性、為票房金字塔砌磚固然樂趣無窮,不過一味計算數字也容易失真或疲乏,甚至喊出國片總票房上看1x億等口號,使得人心惶惶或等著看笑話,這些都顯現出國片市場尚未成熟,而不該過度操作。









《星空》可能看完但不一定會看見

2011/11/10 達人影評 如果要很嚴格來說,《星空》不算是一部完美的電影。至少對我來說還是有些可惜之處。或許是因林書宇那陣《九降風》至今對我而言依然揮散不去,導致對於《星空》我或許有更勝《九降風》的期待。



《星空》情感的拼圖

2011/11/03 達人影評 為什麼台灣的青少年題材總是難掩悲傷?或許是慘綠青春裡面的一種必然,卻也可能反映出一種警訊。是誰讓年輕人過得這麼不快樂?大人的世界難道不需要檢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