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寶島大爆走》羅安得的百味人生

2012/01/19 人物專題 透過澎恰恰飾演的正直警官,以及上海妙齡女子苑新雨的全台走透透行程,呈現出一部關於語言隔閡與文化差異、父女情深以及江湖道義的另類公路喜劇。羅安得的人生體驗透過《寶島大爆走》傳達出來,也許就像台灣小吃一樣,風味駁雜各異,就待您親自體會。





台灣人為何偏愛同志電影?

2007/04/07 藍祖蔚專欄 2001年,易智言《藍色大門》中的桂綸鎂徘徊在女性和男性之間,摸索著自己的性向;2004年,陳映蓉在《十七歲的天空》大剌剌地觸碰著男性的情欲;周美玲也接續著她在《私角落》中的扮裝皇后的議題,拍出了《豔光四射歌舞團》…許多知名的台灣電影都有著同志素材的影子,難道台灣電影創作者真如外界所說的:「為求賣座,只好選擇較勁爆一點的同志議題作為賣點和噱頭。」情況真的是這樣嗎?



《愛麗絲的鏡子》三人行的鏡子

2007/03/16 藍祖蔚專欄 三人行是《狂琴難了》和《愛麗絲的情人》共同聚焦的交集,但是《狂琴難了》選擇坦然面對,說出了寧可只有一半,不要完全失去的名言;《愛麗絲的情人》則是選擇了沈默,主角說不出人生大道理,用河水平靜了憤怒激情後,回頭再去面對昔日的女友,今日的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