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日本電影題材的泉源 :文學小說取不完

2014/06/12 CoverStory 最近最紅的日本作家,應該就是東野圭吾、吉田修一、湊佳苗和萬城目學了。這幾年,總有片商將他們的小說作品陸續翻拍為電影,透過閱讀小說文字、讀者心裡會建構出一個小世界,而電影能否拍出符合大家所想像的那個情境?這一向是最具挑戰性的部分,以下就與大家聊一下東野圭吾、吉田修一、湊佳苗和萬城目學的作品電影版。



《再見溪谷》思考「幸福」

2014/03/27 達人影評 兩人之間的依賴感其實一直都是在的,是一種更近似於家人的情誼…某種程度來說,似乎是種扭曲的愛情,但是卻在兩人在一起的相處中,觀眾卻會為這樣純粹而真切的單純情感而覺得被撼動。





《再見溪谷》再見寂寞

2014/03/20 電影專題 命定的溪流將你帶往未知的彼方,那裡也許有你一心所盼,卻因害怕而抗拒的未來,但無論你如何逃脫,過去的傷害、背叛、愛與恨,都將是生命得以燃燒、持續綻放的緣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