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明日世界》有夢最美,明日相隨

2015/05/28 達人影評 有夢最美,明日相隨。只要我們稍稍有那麼一點念頭,一點為了明天追逐自我的念頭,我想那絕對的世界末日「100%」肯定會突然跳動,變成99.996%也好,《暗殺教室》(暗殺教室)的自律思考固定砲台也如此說過:一直到畢業前暗殺老師成功的機率能達90%以上。



明日世界:歡迎來到烏托邦樂園

2015/05/21 CoverStory 繼《鐵巨人》、《超人特攻隊》而後又以《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導演布萊德博德回歸迪士尼執導冒險動作片《明日世界》,從內到外創造出一個全新的科幻奇想世界,十足就是真正的烏托邦。



動畫片裡的動物世界

2014/07/10 CoverStory 當然,最多電影中的動物角色,還是得要往動畫中去找。尤其在我們熟悉的迪士尼動畫的黃金年代,更是早把動物的各種技術質感、表情表意的可能性都發展得淋漓盡致。畢竟,誰叫它是一間以老鼠作為商標的製作公司呢?



《花都魅影》絢麗奪目的人生藝術

2012/12/27 達人影評 李歐卡霍透過鏡頭讓我們看見五光十色的城市裡,遊走在奇幻與現實的人生。《花都魅影》不僅是一部電影(佳餚),更是對人生的申論題,我想每一位影迷看完《花都魅影》後都會有不同的見解,重新定義對人生這場戲劇的看法。





最佳動畫v.s動作捕捉技術

2011/11/10 CoverStory 由於參賽者數目眾多,許多人猜測今年將會有五部作品入圍,不過這份名單其實充滿未知數。首先,每部動畫必須完成奧斯卡規定的公開放映時程;另外有三部動畫則陷入了資格爭議



皮克斯的「彩蛋」密碼

2009/07/30 Cover Stor 認識皮克斯作品的人,都會知道他們非常念舊,老會在新的作品中隱藏一些過去的「密碼」,上一篇提到的A113只是「冰山一角」,這篇讓你認識更多「彩蛋」密碼。準備好了嗎?皮克斯的老朋友們。



《天外奇蹟》與【PARTLY CLOUDY】

2009/07/23 素人影評 與皮克斯的前三部電影比,《天外奇蹟》的對白明顯增加了,會有這種結果大概是因為自《海底總動員》後,皮克斯就再也沒有突破性的票房,加上前三部電影「叫好不叫座」,因此在商言商,皮克斯在《天外奇蹟》做了不太一樣的處理,對話與搞笑變多了。當然,我的意思並不是指《天外奇蹟》是一部爛片,相反的,它和片頭所附的例行短片【PARTLY CLOUDY】一樣,都是相當精彩的作品!







《瓦力》:不只是宅男

2008/08/09 素人影評 身邊有些人看了《瓦力》(Wall.E)後紛紛覺得,這片一點也不怎麼樣呀?很多朋友說:「《瓦力》沒有《超人特攻隊》給的驚喜,但至少比《料理鼠王》與《汽車總動員》好看就是。」





中港台驚人譯名比一比

2008/05/17 Cover Stor 兩岸三地因為風俗民情的不同,大陸有很「牛」這樣的形容詞,台灣有很「ㄅㄧㄤ\」,香港則有「猴塞雷」,平時的用語就大不同了,對同樣的原文片名,翻譯有時候真的是南轅北轍且十分具有趣味性。





電影鼠明星

2008/02/02 Cover Stor 農曆新年就要來臨,堂堂鼠年也要到來,至於電影上出現過什麼可愛的鼠明星?就讓E週報為你一一道來



壓歲錢只為這刻-精選必敗DVD

2008/02/02 Cover Stor 一年一度的農曆過年又來到啦,今年的年假雖然沒有碰上週末加持,只有短短五天,但是大人痛心,小孩開心的壓歲錢紅包是絕對少不了~平常只能流口水卻敗不下手的精裝版DVD、加值升級版又有什麼好可拿、如何買的精選又實在?本期E週報為各位精選年度DVD,保証你買的開心又滿意…



《衝浪季節》爆可愛

2007/08/18 個體戶影評 這部動畫片有該有的劇情和內涵,雖然和皮克斯〔Pixar〕動畫能帶來的感動還是有一點點距離,但在創意上也有它的特色,尤其是喜歡小動物和企鵝的人,看到《衝浪季節》中的幾個角色可能會尖叫。



天下第一味式的《料理鼠王》

2007/08/11 個體戶影評 結合著《食神》的題材、擁有著《香水》葛努乙的特質,小米闖出巴黎美食界,甚至利用「天下第一味式」的精神『用心、關心、愛心』令評論家有著故鄉的思念,今年度最具可看度的動畫片《料理鼠王》,一定可攻入每個人心目中食神的地位。



反璞歸真的《料理鼠王》

2007/08/04 個體戶影評 暑假最有誠意的動畫電影《料理鼠王》,就如其原名「Ratatouille」這道法國的家常菜色,導演Brad Bird端出了一盤平凡樸實、卻充滿人情味的佳餚。Brad他認為「動畫」應該被看成是一種表現手法,而不該被視為一種類型,就好比說動畫是煎煮炒炸的烹調方式,不該被套入中國菜、日本菜任何一個範疇而畫地自限。



《料理鼠王》:人類霸權下的料理

2007/08/04 個體戶影評 片中鼓吹人類的料理文明,卻也複製了其中的父權箝制。Remy的父兄因為「種族及社會地位」,反對Remy追求夢想;而在片中最棒的廚師、最犀利的評論家都是男性,即使有一位唯一的女性廚師,也是充滿了陽剛味的強悍性格。這不是明白地展現了傳統父權的壓抑嗎?



年度最感人廚師《料理鼠王》

2007/08/04 E!頭條 最近剛上映的《料理鼠王》,更充份利用了美食來為電影加料,一隻追求「食的品味」的小老鼠,在「家訓」是「求溫飽」的老鼠大家族中,顯得格格不入且無法一展長才,終於有個機會讓他到了一家巴黎的高檔餐廳中,作出了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料理!



《料理鼠王》令人噴淚的美食

2007/07/28 個體戶影評 《料理鼠王》並不是從頭讓你感動到尾的片子,它把感動留在後頭,前面是夾著一些小小幽默的敘事,把這些我們不 陌生的人情事故,轉換到我們不常見的題材上面(根本沒見過會料理的老鼠吧?!),等你開始認出了這些熟悉的心 情,很特別的感動也會接踵而至。



動畫王國暑期熱鬥-史瑞克摃上辛普森

2007/05/12 E!頭條 每年夏天,為數可觀的父母唯恐孩子童年缺乏幻想與娛樂,不上戲院報到會感到很空虛,今夏暑期強檔首推《史瑞克三世》,對童話世界的諷刺題材永遠不嫌少,《衝浪季節》不讓企鵝夏休過暑假,最讓家長恐慌的還是《料理鼠王》,因為誰也不想在五星級高級餐廳裡,看到任何一隻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