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厲陰宅》文火醞釀,熱火快炒

2013/08/08 達人影評 鋪陳模式用文火醞釀觀眾緊張的情緒,對於片中出現的種種恐怖現象,不斷的讓觀眾得到合理的解釋,一切都不是鬼嚇人,而是人嚇人。表面上是刻意的讓觀眾卸下心防,進入本片高潮階段,熱火快炒加速驚悚的凝聚,沒有拖泥帶水,一氣呵成的將緊張感無限放大。





《1408》夜路走多真的碰到鬼

2007/08/11 個體戶影評 好萊塢好幾年沒出現血統純正的「洋鬼子」了,今年上一部鬼片是香港彭氏兄弟的《鬼使神差》(The Messengers),再往前則都是一些美日混血的《鬼迷藏》(The Grudge 2)和《連鎖信》(Pulse)等,西洋鬼似乎只是人死後的靈體,而恐怖嚇人的工作就交給那些活屍、怪物、惡魔、殺人狂與外星侵略者就足夠了。



恐怖崛起.三大驚悚配樂名家

2007/05/19 個體戶影評 講到恐怖配樂的始祖,與恐怖大師西區考克合作的配樂家伯納赫曼絕對是當之無愧,他的《驚魂記》至今還是恐怖配樂的典範,之後,再由傑瑞高史密斯繼承恐怖配樂的精髓,至此,恐怖片配樂開始兵分兩路進行著。三位新生代的恐怖驚悚作曲家,則承接了上一輩大師的餘韻,亦開創了嶄新的恐怖音樂語言…



神蹟是否存在?報應觀後感

2007/04/14 個體戶影評 預告片誤導影迷們以「恐怖驚悚」的心態前往觀影,當然其中一定有驚悚元素存在,但不代表就能讓你整部電影觀影下來直呼過癮的那種驚悚。《報應》有多場驚悚場面會讓你瞬時嘆為觀止,因為你能想像真實情境一條河變成紅色的嗎?你能想像一群蝗蟲佈滿所有空間嗎?相信對於神蹟現象與非自然現象抱持著懷疑態度的影迷們,《報應》絕對是讓你值得一看的電影。



信上帝,得報應?

2007/04/14 個體戶影評 信上帝,得永生?這件事,實在很難驗證是否為真,不過就《報應》的觀點來看,這句話不只完全不真,還是徹底相反的謊言,因為片中所有信上帝、或曾經信上帝的人,就算不是遭致死傷,看起來也沒機會上天堂,總歸一句話:信上帝,得報應!不相信?自己去看電影!不想看電影的,請繼續閱讀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