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騙、狠、大!經典6部「神逆轉」的電影

2017/03/23 電影專題 Twist ending Movies,指的是在電影劇情結尾安排出乎意料的逆轉結局。本周上映新片《金爆內幕》結尾處有驚人的逆轉結局與劇情有關的懸念引發討論,不過在它之前,更有不少經典的結局大逆轉電影讓你看完像洗三溫暖一樣大呼過癮。



除了要《幸福百分百》母親節還有哪些幸福片單?

2016/05/05 封面故事 節慶電影的存在是必須的,逢年過節總想應景做一些慶祝或消遣,除了導演蓋瑞馬歇爾和茱莉亞蘿伯茲兩人合作的《幸福百分百》外,還有許多囊括多項大獎、破紀錄的母親節片單要和你介紹,並且千叮嚀萬囑咐,提醒你有哪些電影是會讓媽媽看完想撞牆,千萬別亂碰!



《瘋狂麥斯:憤怒道》搶錢、搶糧、搶女人

2015/06/18 達人影評 故事延續著西方經典敘事的傳統:英雄第一需要正名,第二需要回家。片中我們看到麥斯這個英雄的名字只在一開始跟最後才出現,中間一大段我幾乎忘記了主角叫做麥斯,直到最後他完成了自我救贖的動作,才再次說出了自己的名字,這是我說的正名。另一位英雄芙莉歐莎則延續著所有英雄的動作:回家,只是一開始是返回幼年的綠洲之家,後來是返回另一個實際的生活之家,而這個動作則一併完成了她的自我救贖。



驚悚懸疑小說改編不完

2014/10/09 CoverStory 有很多精采的驚悚懸疑電影,其實是從小說改編而來的。小說的確是很棒的素材,當然電影可能無法很完整的把所有的細節搬到大螢幕上,但因為有視覺畫面的呈現,加上音樂音效的輔助,且如果導演懂得說故事,其實可以讓文字活起來,有另一種不同的生命。





安東尼霍普金斯

2014/04/03 大牌檔 繼《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驚悚大師:希區考克》之後,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最新力作《挪亞方舟》將於4月3日上映。他在片中將飾演挪亞的祖父,969歲的瑪士撒拉。



奧斯卡獎的遺珠之憾

2014/03/06 電影專題 所有的影展得獎片,不光比實力也比人氣與運氣;同理,入圍卻沒得獎或甚至連入圍名單都擠不進去的影片,也未必就是「較差」的作品,只能說它(影片)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其中一環失了手。今天就來談談幾部、幾位奧斯卡獎有名的「遺珠」苦主。



失魂:我舞影零亂

2013/09/18 藍祖蔚專欄 說話太多,或者說太白的電影,都算不上好電影,能用意像講完故事的電影,才是深得影中三味的好電影,鍾孟宏的《失魂》是2013年最精彩,最懂得用影像說故事的台灣好片。







揭開驚悚大師的真面目:希區考克

2013/04/18 CoverStory 改編自紀實著作的傳紀電影《驚悚大師:希區考克》,將揭露世界影壇公認的驚悚電影大師希區考克,如何以極低成本完成《驚魂記》,該片除了重現經典電影片段,亦帶領觀眾窺探希區考克鮮為人知的電影創作之路與私密的感情世界。



《驚魂記》A boy's best friend is his mother

2013/04/18 CoverStory 《驚魂記》這部當時完全不被看好的影片,一上映後震驚全世界,成為希區考克電影生涯的里程碑。電影裡有許多創舉,包括女主角在影片前半段便遇害身亡、離奇的劇尾轉折、美國影史首次的淋浴和沖馬桶鏡頭等。當時法國新浪潮的導演給予他最高評價:他就是電影,他們的作品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希區考克的影響。





殺手沒有假期 十大兇案電影

2013/04/03 CoverStory 有鑑於近期台灣發生的幾起兇案震懾人心,包括媽媽嘴咖啡兇案、嘉義醃頭案,開眼特邀知名譯者及影評人但唐謨撰寫電影裡的十大兇案,恐怖離奇程度絕對不輸真實世界的案件,快來看看到底有哪些驚恐駭人的兇案電影吧。



電影中令人不寒而慄的恐怖母親

2013/03/07 CoverStory 母親節還沒來,便利商店與麵包店的蛋糕預購已經如火如荼展開,加上本週上映的恐怖片《母侵》,為一年一度即將到來的母親節熱身。只要是媽媽,不管長相再恐怖行徑再惡劣都有孩子愛,細數電影裡的母親形象,除了《母侵》裡的Mama,還有哪些令人不寒而慄的恐怖母親?



希區考克:重讀驚魂記

2013/02/07 藍祖蔚專欄 一部電影竟然會成為另外一部電影的創作素材?緊張大師希區考克的《驚魂記》如今成為新片《驚悚大師: 希區考克》的源頭素材,只能說,經典就是經典,經典就是源頭活水,不時回味,都有收獲。









電影Quiz 80題(下)

2009/01/23 獨立電影 也許,你愛電影成痴,什麼題目都難不倒你;也許,你工作忙碌,許多好片都沒空看;那麼,就看看以下八十道精選Quiz,為你增添與親友聊天的話題!(想看答案請反白或按Ctrl+A)









恐怖崛起.三大驚悚配樂名家

2007/05/19 個體戶影評 講到恐怖配樂的始祖,與恐怖大師西區考克合作的配樂家伯納赫曼絕對是當之無愧,他的《驚魂記》至今還是恐怖配樂的典範,之後,再由傑瑞高史密斯繼承恐怖配樂的精髓,至此,恐怖片配樂開始兵分兩路進行著。三位新生代的恐怖驚悚作曲家,則承接了上一輩大師的餘韻,亦開創了嶄新的恐怖音樂語言…











電影圈中傳奇《大白鯊》

2006/02/18 藍祖蔚專欄 鯊魚不愛吃人的!通常咬一口就吐掉了!」彼得說 ,「因為人的骨頭太多,太硬,還不如去吃其他肥滋滋的海底魚類。」而且,鯊魚通常不會攻擊船隻的 ,不可能像電影中那樣把整艘捕鯊船都給撞毀了。



美術成績耀眼:《宅變》

2005/09/24 藍祖蔚專欄 《雙瞳》用正面的童屍標本替電影定了調;《宅變》則是以童嬰側頭抱甕的造型,以及外滲的幾絲血痕來替電影穿上了驚懼外衣。童屍標本有多少秘密?《雙瞳》提供的是解謎關鍵;《宅變》則成了養小鬼的具體事証,然而,接下來,還有嗎?風乾的童屍和小鬼之間會有什麼關連與碰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