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92屆奧斯卡分析: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

2020/02/10 封面故事 第92屆奧斯卡開出最勁爆的大獎名單,韓國導演奉俊昊的《寄生上流》連拿: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兩大獎,加上最佳國際電影、最佳原著劇本,一共四項紮紮實實的大獎說明《寄生上流》無論情節內容與導演說故事方式,都大膽創新前所未見。



男孩男人,駕馭自如!浪漫喜劇動作男神朴敘俊

2019/08/16 大牌檔 朴敘俊本來夢想成為棒球員,想不到從國民年下男到浪漫推土機、從菜鳥警校生到亞洲的雷恩葛斯林,小螢幕征服少女心,大銀幕也帥出新高度。本週粉絲就能在其實親情戲很感人的緊湊驚悚片《驅魔使者》,一睹他詮釋格鬥選手的動作戲碼和演技魅力!



《寄生上流》往上爬的渴望

2019/07/09 達人影評 演技騙術計畫的精準還有純真全然買單的荒誕交織,帶領觀者看見社會底層的家族,如何點滴侵蝕上流社會。利用首爾的地形與因應地形所形成的住戶樣貌及其對應的社經地位,導演交互使用往上與向下的視角鏡頭,來訴說這個社經地位高低有別的故事。





品質保證引共鳴!根本是演戲怪物的國民影帝宋康昊

2019/07/05 大牌檔 凡宋康昊演出,就不會是爛片!他既能刷新韓國影史的觀看人次紀錄,也是不少名導演一再合作的演戲怪物。這位演什麼都能將觀眾帶入情境的國民影帝,除了金獎之作《寄生上流》現正熱映中,之後也將在《王的文字》詮釋世宗大王推廣韓文的困難與王者的孤獨。



《寄生上流》人與蟑螂的距離

2019/07/08 達人影評 《寄生上流》有許多充滿黑色幽默的惡趣味,這貧窮的一家四口如蟑螂般頑強討生存,電影有一大部分,由於金家人的計謀,搞得像《瞞天過海》系列那種劫盜片一樣。技術、劇本與演出方面都有相當高的藝術水準,但也絕對能讓大多數主流觀眾喜歡。



《寄生上流》喜劇悲劇共存的大師級傑作

2019/07/05 達人影評 《寄生上流》是奉俊昊眾多作品的集大成,它的笑點可以超越近期所有喜劇,但議題面卻又是如此的發人省思,兼具質感與深刻內涵。我認為能讓人大呼過癮,又帶給我們極大反差是一部諷刺電影的最高境界,《寄生上流》毫無疑問是我上半年的第一名。



《寄生上流》亮燈後逃竄的蟑螂

2019/07/02 達人影評 少數沒有失手,但回到自己國家拍片更強大的奉俊昊導演,總能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好一個故事,新作《寄生上流》也是如此;剛看完電影當下,覺得結局還好,沒有很衝擊,這兩天想起電影,越想越覺得這個結局好悲傷喔!!



《寄生上流》韓國的地獄苦

2019/07/01 達人影評 《寄生上流》相當值得一看,既幽默又驚悚,大導奉俊昊導演以「下流社會的人們藉著寄生上流社會的人們享受到上流生活」之玩轉方式,狠狠嘲弄著貧富差距不斷擴大的韓國社會。去年日本有《一屍到底》在台灣憑著口碑熱賣,今年我希望是《寄生上流》。





2019坎城影展:得獎結果分析(上)

2019/06/03 電影專題 奉俊昊《寄生上流》拿下金棕櫚獎,成為史上首位獲得此殊榮的南韓導演,可謂眾望所歸。奉俊昊端出了一部雅俗共賞、商業與藝術達到完美平衡的大師之作,在娛樂效果十足之餘,其實透露了更深層的社會批判。



來自2019坎城報導:坎城開幕致敬安妮華達

2019/05/16 電影專題 今年的競賽片端出了一份頗令人期待的片單。首先是由活屍片擔任影展開幕片?!這個看似驚嚇的選擇,為影展帶來驚喜開幕,吉姆賈木許的老班底比爾莫瑞、亞當崔佛、蒂妲絲雲頓為紅毯帶來熠熠星光,更聯手對抗出現在美國小鎮的活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