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宮崎駿:風吹過的歲月

2014/09/04 藍祖蔚專欄 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29日宣布,將於11月8日在美國洛杉磯頒發奧斯卡榮譽獎項Governors Award給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今天找出十多年前的舊文,略做整理,讓我藉此向宮崎駿說聲謝謝!



《挪亞方舟》選擇活下去的是自己

2014/04/03 電影專題 挪亞的傳說就像《魔戒》或《超世紀封神榜》,有著過於簡單的善惡二分,然而在各式特效不顯浮誇,反而帶著情感的運用之下(我真喜歡那一道道天使的「光」),最終的寫實力道和人性厚度遠遠超過《超世紀封神榜》,直逼彼得傑克森。







日本動畫巨匠-宮崎駿

2013/09/18 CoverStory 今年最後一部由宮崎駿執導的動畫「風起」在開演之際,同時也宣告影迷們再也看不到宮崎駿下一部的長篇動畫, 從此之後吉卜力是否有後起之秀,影迷除了不捨大師的退休,也期待著誰將有能力成為下個宮崎駿。





《勇敢傳說》母女大冒險

2012/06/28 達人影評 一部有著成人冒險元素加上孩童嬉鬧的動畫電影,讓少數以女性情感作為主軸的動畫,十分罕見,三個小孩是本片最搶眼的人物,片尾也有一些小片段不錯過,另外一提本片開頭的小動畫月光是一部相當可愛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