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親密陌生人》 ― 誰才是真正的陌生人?

2018/11/05 達人影評 本片的原始構想受到諾貝爾文學奬作家馬奎斯的話所啟發,馬奎斯說:「每個人都有三種人生,一個是公開的人生,一個是私下的人生,還有一個祕密的人生。」因此本片便是在公開的人生裡,不斷去挑戰與揭發私下與祕密的人生的故事。





《完美陌生人》秘密與隱私的一線之隔

2016/11/21 達人影評 沒有龐大的商業、政治秘辛,而是單純地以手機將每個人都打成原形。一個比一個還勁爆的真相,不只是快結婚的人不能看,《完美陌生人》的驚悚程度甚至超越《控制》,因為不是大家都會遇到可怕妻子,但是人人都有即使再親密的人,也不能說的秘密。



《完美陌生人》我們都脆弱

2016/11/07 達人影評 《完美陌生人》的宗旨不是要大家去猜測另一伴的手機藏有什麼秘密、或是他對待自己是如表象般的忠誠。要探討的應該是關於信任和共同目標。編劇和導演很棒的地方在於其中加入了「婚姻、婆媳、教養和出櫃」等議題,讓整部片更具張力。



《完美陌生人》我們的人生黑盒子

2016/11/04 達人影評 《完美陌生人》用一支小小手機把劇中所有角色給出賣了。手機裡沒有鎖定的資訊是我們面對世界的樣子,手機裡刻意鎖定的訊息,是我們選擇保留的自我,我們使用手機的方式,透露了我們的為人,手機即是我們,一個容納我們人生秘密的黑盒子。





《完美陌生人》餐桌上的驚悚喜劇

2016/10/24 達人影評 當每封簡訊、每通電話將氣氛搞僵、看似要爭吵、鬧分手時,又安排讓當事人私底下把話講開、道歉,好讓一切又能回到出現裂縫以前,就這樣反反覆覆數遍後,最後卻來個更猛的且是連續的,再無讓觀眾喘息的機會,接受世上沒有最坦承赤裸的人際關係,僅有最完美的陌生人這樣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