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張家輝—專注!堅持!喜劇配角也能當影帝

2016/09/12 大牌檔 以《証人》與《激戰:勇者不敗》當上影帝的張家輝2016年將與古天樂合作《使徒行者》,鬥智鬥勇也有亦敵亦友的兄弟情。從一名警察轉行進入演藝圈,他曾放棄,以喜劇角色重生後也把握每次的演出機會,一旦決定挑戰非喜劇片也堅持到不斷角逐影帝寶座,「專注」與「堅持」就是他的致勝之道!





《陀地驅魔人》:濃濃港味的鬼電影

2015/12/23 達人影評 《陀地驅魔人》是一部滿滿港式風味的電影,以「驅魔」這個題材來包裝人之本性,藉由「陀地」二字強調在地化,說出其實港片就是香港這塊地方的地頭 龍,只要心存善念,生活總會有一絲光明。除此之外還帶出「種善因,得善果」的果報理念,時不時加入一些搞笑的橋段,讓害怕鬼片的人也可以嘗試去看,因為真的沒什麼嚇人的地方。





《陀地驅魔人》:凡事有因才有果

2015/12/17 達人影評 在投向大陸市場之後,為了配合大陸保守的電影審查政策,導致香港包括靈異電影在內的許多本土文化名存實亡,許多香港電影人意識到這個危機,開始努力振興香港本土類型電影,彭浩翔、杜汶澤是其中的代表人物,如今張家輝投入靈異電影製作,很明顯的放棄大陸市場,重新找回香港本地的文化型態,從片名《陀地驅魔人》就可以看出廣東話俚語的香港本土意識。



陰陽錯 《陀地驅魔人》Keeper of Darkness

2015/12/16 達人影評 雖然為鬼怪電影影片卻將當寫實描述鬼魂飄在人間多半有冤情在,就像是附身在女記者 身上的女鬼原來是遭到變態師傅侵犯意外發生車禍死亡,有趣的是本片的黑社會居然幫忙清理這類敗類以毒攻毒,而本片主要支線則是張家輝樓下老是有一對父女鬼 魂一天到晚想要復仇,企圖威脅張家輝幫他找回生前的仇家好讓他復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