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自己的路才是必經人生!多產影帝慈善家古天樂

2019/06/13 大牌檔 昔日的犯罪青年,如今成為香港重要的慈善家演員。古天樂當楊過擄獲少女心,曬黑轉型片約接不完。《門徒》劃下演藝生涯分水嶺,《殺破狼‧貪狼》當上香港影帝。黑白兩道、反毒販毒、古裝劇正反兩派都能勝任,本週他將在《追龍II:賊王》當最苦命的臥底!



魅力依舊的香港天王—劉德華

2017/04/17 大牌檔 劉德華無疑是馳騁演藝圈多年、魅力不減的天王級人物,2017年初雖然拍廣告受傷,大家仍能在大銀幕上一睹華仔《拆彈專家》的英姿。本文將帶來他影歌視的三棲起點、大盤點他的金獎電影,以及知名的鐵三角、古裝系列。



熟男魅力席捲全球的亞洲巨星—吳彥祖

2016/06/07 大牌檔 吳彥祖以《美少年之戀》中俊俏的形象出道擄獲眾影迷的心,以《新警察故事》的反派角色奪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首次執導《四大天王 [2006]》就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新導演獎。持續在華語影壇耕耘的他近年進軍好萊塢,主演美劇《荒原》與電影《魔獸:崛起》,亞洲巨星的魅力席捲全球!



《掃毒》警界三英大戰貝多芬

2014/01/16 達人影評 2014年開春第一部港片《掃毒》,從《風暴》手中接下棒子,繼續讓觀眾感受到港片的逆襲,《掃毒》的導演正是以火爆動作片聞名的陳木勝,自然可以預料會有許多精采的火拼鏡頭。



不只是華人天王:劉德華

2013/06/20 大牌檔 劉德華除了呵護家庭生活,在事業上也一再躍進,近期他將與林志玲、張靜初和佟大為合作演出《天機-富春山居圖》,該片創下中國12億票房的好成績,也一圓華仔從影以來飾演特工角色的夢想。







《新宿事件》:畢竟也是誠意之作

2009/04/03 素人影評 《新宿事件》上映的波折重重,而本片亦看得出是誠意之作,也是值得一看。當中無論是描寫華人在異鄉的落泊悲慘故事,折或是黑幫中人的正面交峰,全片拍來也充滿劇力,到了末段的高潮戲更令觀眾喘不過氣來…。



救命!請你《保持通話》

2008/11/21 素人影評 香港導演陳木勝的新作《保持通話》,改編自2004年的西片《玩命手機》,近年好萊塢重拍別國的成名作品不少,香港向國外取得版權重新拍攝的例子卻是首見,《保持通話》保留原作《玩命手機》大部份架構,但在細節上融入港味,以改編作品來說,並不遜色於原作。





一世狂野後的噩夢輓歌

2007/03/24 個體戶影評 《門徒》事實上較像是兩部電影合而為一:四分之三是拍攝不甚理想的一世狂野,四分之一則是口味較輕但卻更加震撼的噩夢輓歌。相較於過度強烈且極端以致於到最後顯得情緒疲乏的噩夢輓歌,《門徒》裡阿芬母女與阿力間的支線扣除一開始的認識,顯得可信且令人印象深刻,就連之後阿芬丈夫出現,這個故事仍在那份希望與絕望間徘徊,始終不會失去張力,這也讓最後的結局更加撼動人心…



《門徒》毒蟲的悲情

2007/03/16 藍祖蔚專欄 《門徒》劇本刻畫中,張靜初的角色是有心照顧女兒的媽媽,然而愛心不敵毒癮,每回毒癮發作時,她只管注射針筒,人一暈厥,反而還要女兒來拔針頭,她的處境,讓人心驚,她的角色如果要討人憐惜,劇本就應該在她試圖掙脫毒癮掌控的過程多一些著墨;然而電影中,我們只看到她巴望著鄰居吳彥祖能夠幫她脫離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