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燃燒女子的畫像》表情達意

2020/01/09 達人影評 看人、看畫、看電影等等「觀看」的行為,受制於的創作者的情感外,也受制於觀者的情感。《燃燒女子的畫像》節制使用光線、音樂、對白、肢體語言、五官表情、鏡頭運動,但掩飾不了它值得多番玩味、稱頌的雕琢,如同畫中的巧勾妙勒。







《燃燒女子的畫像》:她們

2019/12/24 達人影評 這是一部女人戲,男性在片中露臉的次數極少,清一色由女性演員鎮場。如此的安排當然是刻意為之,男性不用露臉就能控制這群女性的生活。女性在《燃燒女子的畫像》裡,就像那棟大宅或者將她們與眾人隔離的海洋,囚禁在一個小小的世界中。



2019坎城影展:得獎結果分析(下)

2019/06/03 電影專題 今年的評審團不吝大膽予以新秀及好作品鼓勵,主席阿利安卓表示,電影應該要能夠反映現實世界,但這並非唯一的重點,電影本身自己會說話。2019坎城頒獎名單大概是近年來與媒體預期相去最不遠的一次,也算功德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