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為你拆解出細微新世界!演技派魅力怪才班維蕭

2020/11/06 大牌檔 班維蕭從《香水》即展現時時刻刻都出乎觀眾意料的驚喜演技,成為史上最年輕的007淘氣Q先生後,《狄更斯之塊肉餘生記》把文字才辦得到細膩深度的描繪,活出足以將每個舉止瞬間拆解成無數細微樣貌的豐富人性,似乎還看不到他開發新面向的盡頭!









挑戰極限:七大愛愛姿勢教學電影

2015/07/24 CoverStory 隨著社會開放演進,愛情動作場面也跟著越做越大,電影床戲甚至帶到超越人體極限的四十八手一起OPEN。古早時稍微討論幾秒就會臉紅的禁忌話題,現在大夥兒邊吃飯都能邊聊昨晚腳張的多開。







不只是性感甜姐兒:荷莉貝瑞

2013/05/09 大牌檔 才貌出眾的黑人女星荷莉貝瑞,將戴上「米粉頭」扮醜演出由布雷安德森執導顫慄驚悚電影《絕命連線》,飾演拯救被綁少女的911接線生,並首度挑戰在幽閉空間與變態殺人魔鬥智鬥謀!



《007:空降危機》007 reporting for duty

2012/11/15 達人影評 《007:空降危機》,實是一則很私人的龐德故事,它承先啟後的把龐德前傳故事做了漂亮的收尾。這一次,沒有大陰謀、沒有大危機,只有一個渴求關愛的墮落探員,和一個走不出心中莊園的暮路英雄。



韓流進軍好萊塢:演員篇-現在進行式

2012/09/27 CoverStory 李秉憲是當今最具全球知名度的韓國演員,好萊塢戲約不斷。原本活躍於日韓兩地的斐斗娜,近期也放眼好萊塢。其他許多韓國巨星包括金泰希、張根碩、鄭麗媛等,都曾透漏過往好萊塢發展的意願,都熱衷學習英語,培養語言實力並積極尋找演出機會。



從四小花旦到第一巨星─周迅

2012/07/12 大牌檔 在《轉生術》磅礡上映時,也許我們仍然懷念著「人間四月天」中婉約、嫻靜又飽獨詩書的林徽音,以及那個因為一張掛曆上的照片,被導演發掘的,如今成為超級巨星的周迅。





《大魔術師》電影的剪影

2012/02/16 達人影評 讓大明星們來演出不沈重的題材,可以讓進電影院的人得到完全的放鬆、就只是進去做做夢、看看夢中情人在裡頭與你嘻笑怒罵,就像『七聖法』的功能一樣。而出了電影院,你可以揮揮衣袖,都不用再去想







《20世紀少年》:電影版第一部

2008/10/24 素人影評 身為《20世紀少年》的漫畫迷,今天下午第一場就拉著沒看過漫畫的老爹進戲院朝聖,一來想促進親子關係、二來想看看沒看過漫畫的人是否能夠接受這類題材和改編電影。以「漫畫真人化」而言,電影版做得真的不錯,從選角、故事節奏到特效,基本上都相當夠意思,足見片商的誠意和用心;但是單純以一部「電影」而言,《20世紀少年》顯然還有需要加強的地方。最起碼,沒看過漫畫的人(如我家老爹),非常有可能看不懂《20世紀少年》



天下第一味式的《料理鼠王》

2007/08/11 個體戶影評 結合著《食神》的題材、擁有著《香水》葛努乙的特質,小米闖出巴黎美食界,甚至利用「天下第一味式」的精神『用心、關心、愛心』令評論家有著故鄉的思念,今年度最具可看度的動畫片《料理鼠王》,一定可攻入每個人心目中食神的地位。



年度最感人廚師《料理鼠王》

2007/08/04 E!頭條 最近剛上映的《料理鼠王》,更充份利用了美食來為電影加料,一隻追求「食的品味」的小老鼠,在「家訓」是「求溫飽」的老鼠大家族中,顯得格格不入且無法一展長才,終於有個機會讓他到了一家巴黎的高檔餐廳中,作出了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料理!



李奧納多當總統,王牌賤諜變身瘋狂鼓手

2007/04/21 E!頭條 俗話說戲如人生,但對某些人來說,他們的真實故事比電影還精彩,再有想像力的編劇家恐怕都還編不出來,難怪好萊塢要向真人取經,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電影正是當今王道,至於哪些角色扮演正在進行中呢?好萊塢女星扮的真人大走逆女路線,比叛逆、比悲慘,男星們則反其道而行,改走文藝風,扮浪漫詩人、搖滾巨星與美國總統裝氣質!



痴心絕對《香水》

2006/12/15 個體戶影評 四金的【香水】小說早已是當代小說的經典之作,電影版導演湯姆提克威,則一路引領著觀眾,從十九世紀臭氣沖天的魚市場,走入五味雜陳的巴黎街頭,到香氣撲鼻的香水工 坊,透過戀物般的特寫畫面,讓小說文字的嗅覺經驗,成功轉化成視覺的經驗,這是電影版《香水》的一大成就。



柏林愛樂為《香水》配樂

2006/12/08 E!頭條 《香水》請到柏林愛樂,現代人聽來沒什麼了不起,但是要記得,管弦樂團可是背負著歐陸悠久的古典音樂歷史,因此在早年,各大知名管弦樂團(說得狠一點)才不屑演奏電影配樂。那麼,誰來演奏商業又膚淺,毫無藝術性的電影音樂?



文學改編成電影一路排到2009

2006/12/08 E!頭條 《魔戒三部曲》導演彼得傑克森,2007年新作《Lovely Bones》改編自Alice Sebold暢銷同名小說,(中譯「蘇西的世界」)故事描寫一個遭到謀殺的小女孩,如何在死後默默守護家人,看他們如何追查兇手,走出傷痛陰影。另外近期才有台灣譯本上市的「巴別塔之犬」,也將於2007年推出電影



文學改編票房有保證?《香水》有答案!

2006/12/08 E!頭條 有些作家是根本變成了電影的御用小說作家,約翰葛里森的小說因為有精采的法庭戰,而成為劇情片的愛用作品,他的小說改編電影保證不會因為「法律」這個枯橾的題材而失色,反而善用曲折製造引人入勝的效果,《失控的陪審團》、《殺戮時刻》、《終極證人》等片都是改編自他的小說。



《香水》的致命女人香

2006/12/08 E!頭條 《香水》的主角是一個連續殺人魔,香味,是他的動機、他的迷戀、他的詛咒,他憐香惜玉的方式,是將香噴噴的美女(別被我如此具食材感的形容壞了興致,徐四金的功力和我的隨筆相比之下簡直是神來之筆)殺害,將之留在記憶中。他是天才,也是惡魔,美麗與殘酷的極端在他身上融合,竟然還能保留他部份的純真,這種組合讓《香水》成了一部很怪異的電影。



異色的美感《香水》

2006/12/01 個體戶影評 氣味對於尚‧巴帝斯特‧葛奴乙,或許是一種獨特的語言,充滿魅力深深吸引著他,這一種神祕且充滿魅力的魔力,或許只有他能夠發掘、掌控、甚至是利用…氣味是這個故事的主角,它主宰著人類的七情六慾,它能輕易的控制人心最深沉的欲望,愛慾、情慾…而能夠控制氣味的人,就能夠成為這個世界的主宰…



徐四金的「香水」學

2006/11/17 藍祖蔚專欄 用一千朵紅玫瑰來提煉玫瑰露,是電影人最愛玩的奇觀把戲,同樣地,古老的蒸餾機器「摩爾人的頭」,光是造型就夠唬人的;然後,法國普羅旺斯的如花似夢的薰衣草田(就算是靠電腦動畫創造出來的奇觀),卻也讓人見影如見花,彷彿就有一股濃烈而誘人的香氣撲鼻而來。



香氣在銀幕上浮動《香水》

2006/11/17 藍祖蔚專欄 因為看完《香水》,你一定不會像葛奴乙那樣去殺害那麼多的美女,但是你會期待聞一聞那個有如極樂天堂的至尊香水,而且,就算你不愛上香水店,你也會開始去聞聞花香,聞一聞髮香……美麗原本就在人間,是我們麻木了,是我們錯過了,電影拍不出香味的,但是人生的香味,可以自己去開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