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痛苦與榮耀》調和人生的矛盾

2019/08/14 達人影評 對於年老,阿莫多瓦使用許多角度去詮釋這件令人害怕的事,讓銀幕前的觀眾被迫認真體會那是什麼樣的日子。《痛苦與榮耀》雖然仍有繽紛的色彩運用與戲劇張力,但不像導演的過去作品那樣張牙舞爪,更著重面對並接受自己的脆弱,與過去的一切和解。



《痛苦與榮耀》:世界沒變。你的眼光變了

2019/08/05 達人影評 《痛苦與榮耀》是我近年看過的阿莫多瓦作品中最喜歡的一部,喜歡它的惆悵與苦澀、喜歡它的釋懷與放下。無論有多少阿莫多瓦導演真實的人生經歷,《痛苦與榮耀》為我帶來了感動,它令我想起《羅馬》或《童年往事》,私密又親暱、和煦又溫暖。



《痛苦與榮耀》驀然回首,一往總是情深

2019/07/24 達人影評 《痛苦與榮耀》全片拍得行雲流水,劇本轉折極為高明。劇情反映出不少佩卓阿莫多瓦過往的自身經歷,以一種風雨過後煙硝盡散的坦誠平靜,引領著觀眾,不同年齡層,歷經不同成長階段、成長歷練的觀眾,將看到迥然不同的人生風景。



2019坎城影展:得獎結果分析(下)

2019/06/03 電影專題 今年的評審團不吝大膽予以新秀及好作品鼓勵,主席阿利安卓表示,電影應該要能夠反映現實世界,但這並非唯一的重點,電影本身自己會說話。2019坎城頒獎名單大概是近年來與媒體預期相去最不遠的一次,也算功德圓滿。



來自2019坎城報導:坎城開幕致敬安妮華達

2019/05/16 電影專題 今年的競賽片端出了一份頗令人期待的片單。首先是由活屍片擔任影展開幕片?!這個看似驚嚇的選擇,為影展帶來驚喜開幕,吉姆賈木許的老班底比爾莫瑞、亞當崔佛、蒂妲絲雲頓為紅毯帶來熠熠星光,更聯手對抗出現在美國小鎮的活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