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挪亞方舟》選擇活下去的是自己

2014/04/03 電影專題 挪亞的傳說就像《魔戒》或《超世紀封神榜》,有著過於簡單的善惡二分,然而在各式特效不顯浮誇,反而帶著情感的運用之下(我真喜歡那一道道天使的「光」),最終的寫實力道和人性厚度遠遠超過《超世紀封神榜》,直逼彼得傑克森。







《臥虎藏龍》影史最賣外語片

2007/07/28 E!頭條 若說排名第20名的《駭客任務》中的武打動作讓老外傻眼,那《臥》片中的高來高去的輕功才讓老外開足眼界。而且該片是目前影史最受歡迎的外語片之一,北美收入1億2810萬美金(外語片最高),並獲得了10項提名。也讓老美願意認真看一部需要看字幕的影片。



吉勃遜式豪賭

2007/02/03 藍祖蔚專欄 以碧藍眼珠惑人的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其實還有一股其他演員少見的特質:瘋狂。轉任導演,有了更多呼風喚雨的本錢後,梅爾.吉勃遜更愛以豪賭方式實踐他的人生夢想…





聞天祥影評《阿波卡獵逃》

2007/01/26 聞天祥影評 雖然我們可以看到男主角父親的死vs.獵人頭頭兒子的死,男主角的全身而返與近乎重生vs.妻兒獲救及新生兒的誕生,對比了生與死、敵與我、恐懼與勇氣。甚至男主角殲滅敵人的法寶,也與開場他們狩獵的形式,譜成對照的關係。





【納尼亞傳奇:耶穌、猶大、AK47】

2006/01/07 個體戶影評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因此變成一部矛盾而缺乏邏輯的電影,尤其矛盾的是那個自有兒童電影以來最詭異的畫面:疑似軍火之王尼可拉斯凱吉客串演出的聖誕老人拿出了包括AK47在內的種種武器,分送給每個小朋友(並再三叮嚀小朋友要瞄準一點)。我只能說:詭異!詭異!納尼亞世界真是詭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