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伊旺麥奎格:收放自如的蘇格蘭行動派男星

2018/08/03 大牌檔 以《猜火車》成名的行動派男星伊旺麥奎格入行也星戰,站穩好萊塢也星戰。《紅磨坊》開啟浪漫男星路,導演夢築15年終以《美國心風暴》付諸行動。這週他和《摯友維尼》喚醒人們遺忘的純粹與初衷,未來還將主演經典驚悚片《鬼店》續作!



《猜火車》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2017/04/12 達人影評 本片最神奇的一點,是它內容雖醜惡絕望,卻又極為生氣蓬勃,但如果說,《猜火車》是在崇尚、鼓勵吸毒文化,那就把它看小了。這群人為了規避社會的枷鎖,找來另一種同樣很難逃出去的枷鎖,聽著《猜火車》結尾Renton獨白,我知道他跟我都接受了人生的無奈。



《猜火車2》20年前,選擇人生,20年後,選擇未來

2017/04/12 達人影評 20年前,選擇人生,《猜火車》風格猛烈,既魔幻又寫實,確實挟帶飽受經濟壓迫與地處邊陲的第三世界黯影,也因此得到廣大底層掙扎的平民觀眾緣,次文化再起的浪潮歷久不衰。20年後,選擇未來,《猜火車2》拍攝風格已沒有那青春無敵的驚喜,徒留哀愁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