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派特森》:平凡中的不平凡

2017/02/13 達人影評 這樣的生活或許平淡無味,但導演將之串聯成篇後,那日日些微的差異卻讓電影產生了化學變化,他又再添加點暗喻的符碼於派特森的日常中,派特森可以是城市名也可以是人名,威廉可以是名也可以是姓一樣,感知到的東西多麼的不同,讓電影越陳越香。



《派特森》:隨筆

2017/02/10 達人影評 如果言簡意賅地形容本片的話,「幽默、智慧、詩意」,要細說本片便成了較為困難的部分,《派特森》可說是Jarmusch對「電影」所寫的情書、情詩。電影也許就像是愛人,他/她可以對觀眾說:「你到底想知道我什麼?BJ4」不解釋……何必解釋?



《派特森》:寫自己的生活詩。

2017/02/03 達人影評 《派特森》裡的雙重,或許代表著生活的同中見異,即使是雙胞胎也有些許不同,即使畫著同一隻狗也可能因為顏色技法的不同而有差異,而一成不變的人生,如果用心觀察也能有截然不同的風景。公車司機為何不能是詩人?或說詩人為何不能是公車司機?





2016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熱門

2016/05/19 電影專題 2016坎城影展已進行超過一半,競賽片逐漸亮相。目前的金棕櫚大熱門為德國導演瑪菡阿德新片《托尼厄德曼》,而她的勁敵有巴西女星索尼婭布拉加主演的《水瓶大廈》;賈木許的《帕特森》則以清新小品之姿,獲得極佳評價,片中角色彩蛋也讓影迷大為驚喜。



今年10部不看不行的坎城影展競賽片

2016/05/10 電影專題 第69屆坎城影展即將於5月11日揭幕,以主席喬治米勒為首,與八位來自世界各地電影人組成的評審團陣容將為主競賽單元進行評選。今年的入圍名單華語片缺席雖然有點遺憾,不過眾多大師級電影人回歸,依舊讓影迷期待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