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佛瑞斯惠特克

2014/04/17 大牌檔 曾在2007年憑《最後的蘇格蘭王》登上奧斯卡影帝寶座的佛瑞斯惠特克是奧斯卡史上第四位黑人影帝,他出道20餘年,曾創辦「和平地球基金會」,身兼國際和平協會的會長和聯合創辦人,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和平與和解親善大使。



《白宮第一管家》小人物見證大歷史

2014/04/17 電影專題 透過小人物見證歷史的更迭與動盪,幾乎是讓人無法抵擋的電影敘事方式,在主人翁以平易近人的語調和姿態,一步步走進你的內心世界時,他/她的故事其實正衝擊著你賴以生存的世界觀,延伸出屬於你們之間的共同語言。於是,你能試著理解那些自己無法觸及的人們的世界,傾聽他們為何而反抗,又如何在災難中生存。







好萊塢英倫星勢力:男演員篇

2013/01/31 CoverStory 由於英國劇場文化發展完備,讓演員們擁有不少磨練演技的機會和資源,加上語言之便,一票英國男星,一再受到奧斯卡評審們的提名與肯定。放眼當代影壇,兼具演技實力與銀幕魅力的英倫年輕男星依然輩出,未來不可限量。快來看看有哪些既帥又有演技的英倫男星在好萊塢發光發亮。



















《珍愛人生》:掙脫宿命的勇氣

2009/12/10 素人影評 我不是黑人,也不是白人,我只是一位坐在螢幕前,正在「旁觀他人之苦痛」(蘇珊•宋塔語)的它者。我所處的觀看位置,身處的文化環境,還有我的背景,在解讀這部《珍愛人生》時,肯定與美國黑人、白人觀眾的看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