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薩爾加多的凝視》一冊冊斷代史

2015/06/04 達人影評 透過薩爾加多的照片,我們能夠感受到一股來自當下的力量,也許這些地方,這些人事物離我們非常遙遠,但他們確確實實的存在著,那些暴力與仇恨,不僅存在於非洲或南美洲,而是全球性的,且極度容易被渲染的。我們還能坐在電影院看電影,因為我們仍擁有和平,但這不代表我們之外的地方也同樣幸運。





《花都魅影》絢麗奪目的人生藝術

2012/12/27 達人影評 李歐卡霍透過鏡頭讓我們看見五光十色的城市裡,遊走在奇幻與現實的人生。《花都魅影》不僅是一部電影(佳餚),更是對人生的申論題,我想每一位影迷看完《花都魅影》後都會有不同的見解,重新定義對人生這場戲劇的看法。







《碧娜鮑許》將生命以舞蹈展演

2012/06/14 達人影評 觀後,我覺得我們不曾迷失,除非我們停止尋找與發掘。就好像烏帕塔市在天上運行的列車,一定有個目的地在向自己舞動。碧娜與她的舞者們,繼續將這份尋與掘帶給那些認識與不認識的人們。





2011歐洲電影獎:得獎

2011/12/08 藍祖蔚專欄 時序來到12月,又是掄獎封雄的時光,今年的歐洲社會雖然面對金融的動盪衝擊,但是德國文化部在歐洲電影獎的頒獎典禮上,依舊宣布要繼續為藝術創作者的補助金加碼,提供了發人深省的文化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