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如果˙愛》的無效性

2005/12/31 個體戶影評 歌舞成功與否不該在演員的聲音而是與戲的契合度,我們很明顯地看到是戲在配合歌舞(甚至是陳越來越刁鑽的鏡頭、場景),但其渲染力又不足,導致劇情有點零碎、有點空泛…



無極:中國奇幻的華麗墜落

2005/12/31 個體戶影評 這真的是一部藝術電影嗎?顯然不是那麼回事。根據藍祖蔚先生的專訪,本片的商業雄心可不小,「我深刻感受到中國電影己經走到了存亡絕續之秋的關頭,不變法圖強,就只能被好萊塢給整個吞噬了。」



(獨家訪談)導演陳凱歌的變與不變

2005/12/24 人物專題 名影評人、金鐘獎主持人也是資深新聞記者的藍祖蔚先生,為開眼電影網獨家訪問了名導陳凱歌,暢談《無極》和過去作品風格格局的轉變,以及他個人對中國電影前途的看法,身為中國第五代導演的陳凱歌這次意圖開啟魔幻武俠的新里程,成不成功見仁見智,但超越自我的企圖心卻不容質疑。



電影置入性行銷

2005/11/26 藍祖蔚專欄 有的人相信,天下沒有花錢買不到的獎,但是他可能不知道,不花錢,也不走後門,真憑實力得到的獎 才是最最珍貴的。同樣地,如果你遇到一位看了電影後感動得不得了的記者或主編,願意不談條件就來 做報導,那當然是件天上掉下來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