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重量級大師李安 溫柔的電影風格

2012/11/22 CoverStory 若論李安的電影風格,我會說「溫柔」。雖然掌鏡攝影的人另有攝影,但透過他的眼,總讓我們感受到他對每個不同角色人生的溫柔,對角色境遇深深的認同,並將他的體悟,以細微的運鏡,流瀉而出。



「有本事就別用寶劍」

2012/05/17 數位影音 話說,江湖百家爭鳴,究竟誰能奪下「武功天下第一」的稱號?若硬要在電影裡分個高下,自然有失大俠氣度,不過平民百姓如我,的確十分好奇誰是「天下第一劍」?誰又是「天下第一掌」



俠義風骨徐立功,國片重要推手

2012/03/29 人物專題 徐老闆說一旦決定要幫助一個導演就是得義無反顧,每個創作者有自己的藝術堅持,要不斷的溝通才能了解他的特質。「對不起,這個錯應該是我犯的,我欠你半部電影」自省之後,徐老闆往往會跟導演這樣坦白。



千里之外,追愛萬里,專訪劉怡明導演

2012/03/08 人物專題 《追愛》中有現代華語電影少見的大陸公路(火車)之旅,拍攝過程中,眾人也紮紮實實的走完這段旅程。從呼和浩特一路行至雁門關,來到劉導最愛的北京郊外司馬台長城,在這段特別險峻的長城中,導演埋藏了對父親最深刻的思念



款款柔情的大大盛事《胡士托風波》

2009/10/15 素人影評 《胡士托風波》可以說是一部很李安的電影,把一個原本可能是激烈澎湃的盛事用著柔情的角度去呈現,我們沒有看到瘋狂搖滾,卻感受到當時年輕人對於生命自由不拘的狂熱,也讓你感受到生命是可以活得更開闊奔放的。



李安《色,戒》柏格曼心情

2007/09/15 藍祖蔚專欄 李安在威尼斯影展頒獎典禮上提到他和柏格曼相遇的往事,真情感人,那是一位電影青年面對大師的景仰心情,也說出了一位電影愛好者因為曾受到前輩大師啟蒙,飲水思源,脫口而出的真心話。



李安傳奇

2007/09/15 Cover Stor 李安導演曾經潦倒,曾經窮困,曾經只能以滷雞翅宴客;曾經吃到一碗魚翅時哭到不能自已;曾經為了一件價值一百港幣的T恤在香港彌敦道徘徊了半個小時買不下手…。



李安的最佳女主角林惠嘉

2007/09/15 Cover Stor 李安每拍一部電影,都創造了電影新疆界,不過他本身從小到大,對拍電影理想永不堅持和不放棄,則創造了真實人生的傳奇,他和妻子林惠嘉從患難中一路扶持的真摯情感,也讓人羨慕不已。



好萊塢勝投王,李牌伸卡球-李安

2007/09/15 Cover Stor 李安,同樣也被稱為「台灣之光」,只要有影展提名,不論得獎與否,必定使用大版面報導他的新聞。的確,李安就像是一個在好萊塢大聯盟打球的勝投王,還不時會回到國內的球隊幫忙打打世界盃。



李安傳奇

2006/03/11 藍祖蔚專欄 我永遠記得那個夏天…」一手發掘李安的製片徐立功憶起他們初次相逢的時光說:「李安就穿著一件 淡藍泛白的T恤,一條破舊的牛仔褲,臉上掛著一副靦腆的笑容。」乍見面,彼此卻有早就相識相知的 熟悉感,半個小時內就敲定了李安處女作「推手」的合作計畫。這部電影改變了李安的一生,也改寫了 台灣與美國電影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