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從外到內大改造!金鐘金馬最佳演員陳竹昇

2017/11/30 大牌檔 劇場幕後工作者出身的陳竹昇,以《野蓮香》當上金鐘影帝,在多部影視作品中擔任稱職綠葉,2017年演出的五部片全都獲得金馬獎提名。他從氛圍到內在徹底大改造而入戲,創造出金馬大贏家《大佛普拉斯》的悲苦小人物,以及讓他榮獲最佳男配角獎的《阿莉芙》變性老闆娘。









新電影30週年,北歐城市對望─策展人塗翔文專訪

2012/06/14 CoverStory 適逢台灣新電影30周年,影展選了擲地有聲《光陰的故事》作為閉幕片,更與瑞典斯哥爾摩城市對望,以大師柏格曼與中生代洛伊安德森、新銳魯本奧斯倫等人的作品,照見國片復甦的契機與方向,策展人塗翔文老師特別與開眼網友分享選片方向,供影迷參考。



聽他講解最過癮!聞天祥與新書「過影」

2012/04/19 人物專題 聞老師出版新書《過影─1992-2011台灣電影總論》,以20年影評生涯所見,分析從90年代初,台灣電影如何在逆境中平地一聲雷,春暖花開後卻蹞步跌進21世紀初的嚴冬,然後又在近兩三年內出草成功,聞老師一字一句,透露出他對國片的真實情感。







DVD超值好禮比一比

2009/01/23 Cover Stor 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又到來,一連九天的假期,絕對夠各位吃喝玩樂,到手的壓歲錢怎麼花?平常買不下手的精裝DVD,又有什麼樣的好禮?如何買的過癮又實在,就看本期e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