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動作爽片系列推薦

2014/08/14 CoverStory 基本上能夠續集一直拍下去的動作片,都不會太差的,片商也是看中會有人買帳才敢繼續拍。不過這麼多年下來動作片的系列實在太多了,一篇文章難以全部納入,這裡就選擇不聊近期大家較熟悉且超熱門的漫畫改電影,著重在傳統的動作爽片上,分成不同的類型來介紹,在科技如此發達的現代,還是可以回味一下不走超級英雄路線的爽法。



不是只有老中才能打

2010/07/01 Cover Stor 真實的世界上打架絕對不是打好看的,用咬的用扒的什麼方法都有,但電影總是把最帥氣的一面呈現出來,讓很多沒底子的演員也想「演」出身手來…



《導火線》的纏鬥藝術

2007/11/03 素人影評 而甄子丹飾演的馬軍,就像在《殺破狼》裡一樣,以橫衝直撞又認命的姿態突兀又確實地活著,你當然可以說,這不就是所有動作片英雄的既定形象?成龍、李連杰、史特龍、阿諾,誰不是這樣?的確,我不否認,但大概是對甄子丹的偏愛吧,同樣的風格、表情與台詞從他的口中說出來,就是有一股不同的味道。



《功夫拳霸》泰拳功夫大解密

2007/10/13 獨立電影 泰拳拳手通常從小時候開始培養,每天練習八小時,包括各種體能、重量與技巧的加強。訓練方法相當艱苦,例如將兩手高舉,旋踢對手身體兩側,或者用拳衝打硬物,藉以訓練拳手的抗打能力,還有直接使用鋼棒打擊手臂和小腿,來訓練骨頭的堅硬程度。



拳霸二:瓶頸與里程碑

2005/08/27 個體戶影評 而三億新台幣的預算到底花到了哪裡?答案是─爆炸場面與電腦動畫,本片不但增添了前作難以望其項背的快艇衝撞直昇機爆破,還用了純電腦動畫重建古戰場的畫面─是的,就像電腦遊戲的開場動畫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