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霸氣征服影迷,笑顏永留心中—竹內結子

2020/09/28 大牌檔 竹內結子不僅以笑顏女王的招牌形象深植人心,近年再以霸氣風格征服觀眾。新作《信用詐欺師JP 公主篇》眼看將於10月與台灣影迷見面。不捨的是,2020年我們得忍痛送走竹內結子。她的笑容與身影,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裡。



擁有強者風範的笑顏女王—竹內結子

2016/07/05 大牌檔 竹內結子是日劇界知名的笑顏女王,演出不少高收視率的日劇、獲得日劇學院賞的獎項肯定,並連續角逐日本金像獎影后三次。接演【殺人草莓夜】中的警界女強人後,讓大家看到她與以往不同的強者魅力,2016年還主演鬼片《殘穢:被詛咒的房間》與驚悚片《恐怖鄰人》。



武士般的實力派影后—深津繪里

2016/02/26 大牌檔 深津繪里曾以不同藝名發展歌唱事業,有「富士之女」稱號的深津繪里更是2009年的電視劇收視率女王。她以武士般的堅毅性格,一路從《滿月之吻》奪下日本電影金像獎的最佳新人獎,進展到以《惡人》贏得國內外大獎的影后頭銜。近年的《寄生獸》、《岸邊之旅》也將進攻影迷的感性神經。



三谷幸喜:群戲有溫情的喜劇大師

2016/01/29 大牌檔 這位跨足舞台劇、電視劇與電影的三棲喜劇大師三谷幸喜,一路從益智節目問答題寫到劇本,也從劇作家化身為導演。他的劇場式風格讓他在影壇極具辨別度,他的群戲魅力不只觀眾看得開心,更成功擄獲演員的心。《有頂天大飯店》、《魔幻時刻》從失落的人生中尋找希望,《清須會議》讓你發現原來歷史劇也可以這麼好笑。而三谷幸喜不僅能穿越古今,《銀河街道》還能帶你笑穿大氣層!



《羅馬浴場》絕對不是只有阿部寬!

2012/09/06 達人影評 《羅馬浴場》不只是阿部寬在電影裡面有著不慍不火的演出,導演武內英樹更將漫畫改編而成的電影節奏掌握地恰到好處...電影雖然夾雜著穿越、歷史、語言等複雜的規則,卻讓觀眾可以跳脫制式的框框,享受這部不但輕快,而且輕鬆自然又寫意的電影。









《鬼壓床了沒》令人心醉的小人物上籃

2012/01/05 達人影評 個人主觀認為《鬼壓床了沒》在笑點上能夠壓倒性擊倒《魔幻時刻》,除了眾多大牌明星護航之外,就是在正經與荒唐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白話一點來說就是他們都是很正經的在搞笑阿!!而我認為正經的搞笑其實是幽默藝術裡的最高境界。





《鬼壓床了沒》讓人又哭又笑的溫馨戲碼

2012/01/03 達人影評 三谷幸喜這次帶來的故事還是創意十足,不過許多時候為了秀出客串的大明星而刻意加上的分支情節實在過多了,這樣拉長成兩個半小時似乎有點超載,稀釋了戲劇強度(法庭對峙時更顯得張力不夠),不如之前的作品那樣環環相扣。



《鬼壓床了沒》第四類接觸

2012/01/03 達人影評 《鬼壓床了沒》延續導演作品的兩個特長,總能在歡樂情節中,散發濃厚人味:不管是女律師對逝去父親的愛、被告對矚目焦點落在幽魂身上而非自己的不悅、武士幽靈與後代子孫接軌的動人...等,皆有人令人動容的書寫。



《鬼壓床了沒》法庭上的魔幻時刻

2012/01/03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彷彿也在騷動你心裡已經睡著很久的幽默感,看三谷幸喜如何用專屬日本喜劇的手法扯出這麼一個故事,不只是讓你哈哈大笑而已,當你歡笑地投入角色中時,導演更會讓你知道溫暖的感動是甚麼!





重量級影癡之不能錯過

2011/10/27 CoverStory 今年影展規畫了許多經典電影回顧,發條橘子電影當然是影癡級必選的作品,體驗一下什麼叫真正的暴力美學,為何它的暴力可以在晉升藝術殿堂之餘遭到許多國家禁播,且一禁就長達四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