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夢鹿情謎》-在雪地小池邊尋找彼此

2017/12/06 達人影評 我會說這部電影奇異、神秘且有點古怪,對現實世界人類靈魂的孤獨感有精彩的側寫,電影應該可以說是某種魔幻寫實路線。透過身體或心靈較為特別的男女主角,展示出所有人類共同面臨的孤獨寂寞,正是像在雪地小池邊尋找彼此的兩隻鹿一樣。



《夢鹿情謎》,靈魂與肉體。

2017/11/28 達人影評 電影中使用兩次《What He Wrote》的時機,一是瑪莉亞意識到自己戀愛了,聽著這首歌嘴角都在上揚,第二次則是在失戀後,同樣的歌詞聽來卻撕裂著她的心,一首歌卻能帶給觀眾不同感覺。劇本不拖泥帶水,全部聚焦在「靈魂」與「肉體」上面。



《夢鹿情謎》:相約入夢中。

2017/11/23 達人影評 安排安德烈和瑪莉亞入夢,像是提供他們一個「保護區」,《夢鹿情謎》的哀傷在於夢中的他們,無需言語就能彼此心神領會,然而現實人生,卻常常因為語言與階級與嫉妒與誤會而鬧的不愉快,人的可貴在於懂得愛,但人的悲傷或許也在於自以為懂得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