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熟男魅力席捲全球的亞洲巨星—吳彥祖

2016/06/07 大牌檔 吳彥祖以《美少年之戀》中俊俏的形象出道擄獲眾影迷的心,以《新警察故事》的反派角色奪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首次執導《四大天王 [2006]》就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新導演獎。持續在華語影壇耕耘的他近年進軍好萊塢,主演美劇《荒原》與電影《魔獸:崛起》,亞洲巨星的魅力席捲全球!



金馬影展大師講堂─杜琪峯《黑社會》

2013/12/05 電影專題 我非常感謝金馬獎,不是因為拿了他們的獎(全場笑),是希望香港跟台灣的電影多一點進步。台灣有些新導演已經做得很好,希望香港的新導演可以跟台灣的新導演學習,多一些合作,我們的電影工業能多一些路線去走,變成我們能從電影發揮地區文化。





《新宿事件》:畢竟也是誠意之作

2009/04/03 素人影評 《新宿事件》上映的波折重重,而本片亦看得出是誠意之作,也是值得一看。當中無論是描寫華人在異鄉的落泊悲慘故事,折或是黑幫中人的正面交峰,全片拍來也充滿劇力,到了末段的高潮戲更令觀眾喘不過氣來…。



一世狂野後的噩夢輓歌

2007/03/24 個體戶影評 《門徒》事實上較像是兩部電影合而為一:四分之三是拍攝不甚理想的一世狂野,四分之一則是口味較輕但卻更加震撼的噩夢輓歌。相較於過度強烈且極端以致於到最後顯得情緒疲乏的噩夢輓歌,《門徒》裡阿芬母女與阿力間的支線扣除一開始的認識,顯得可信且令人印象深刻,就連之後阿芬丈夫出現,這個故事仍在那份希望與絕望間徘徊,始終不會失去張力,這也讓最後的結局更加撼動人心…



《門徒》毒蟲的悲情

2007/03/16 藍祖蔚專欄 《門徒》劇本刻畫中,張靜初的角色是有心照顧女兒的媽媽,然而愛心不敵毒癮,每回毒癮發作時,她只管注射針筒,人一暈厥,反而還要女兒來拔針頭,她的處境,讓人心驚,她的角色如果要討人憐惜,劇本就應該在她試圖掙脫毒癮掌控的過程多一些著墨;然而電影中,我們只看到她巴望著鄰居吳彥祖能夠幫她脫離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