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小布、阿湯哥想要還得不到?那些被女星搶走的男性角色

2015/11/27 封面故事 其實用「搶走」來形容電影中男角女演的情況或許對女演員來說有失公允,畢竟在好萊塢歷史中女性的聲音一向被忽視,多數電影中的女性形象時常平板又單薄,她們扮演男性角色的妻子、愛人,那些觀眾再熟悉不過的女性刻板印象在大螢幕上不斷重複搬演,而能展現人性幽微、複雜的多汁角色往往由男性演出。不過,最近由女星演出原本設計給男性來演的作品有逐漸增加的跡象,讓我們來看看以下幾個影史上曾經成功「篡位」的強悍女星:



平民天后,不平凡的力與美—珊卓布拉克

2015/11/27 大牌檔 曾經因為沒有亮麗外表而默默努力的珊卓布拉克,《捍衛戰警》與基努李維成為影迷心目中最佳的銀幕情侶,《二見鍾情》成為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的平民天后。儘管2010年既是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又是金莓獎最差女主角,生性豁達的珊卓不僅出席領獎,也以高EQ的表現hold住全場。2015年,這位女軍師在《危機女王》中將如何逆轉局勢呢?



《危機女王》:危機百科

2015/11/24 達人影評 看起來《危機女王》似乎是一門高深的政治學問,珊卓布拉克早從《地心引力》的聰明無助女人是這角色的絕佳詮釋人選,珍柏汀善於引用名言,她找不到適切的字句來形容自己,每一句名言說完,她都要立刻標註,這是誰說的。無論是華倫比提、保羅紐曼、詹森、歌德或是孫武,她取材古今中外的各領域名人,俚俗與高雅不用分,只要是能善用,那就是一句好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