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藍祖蔚專欄《我們的青春,在台灣》:不悔

2019/05/13 藍祖蔚專欄 紀錄片中的男主角,提起過世的母親,淚水在眼眶中打轉。紀錄片中的女主角,提起受打壓的青春,淚水奪眶而出。紀錄片的導演,偕同男女主角重看多年來累積的影像,淚水也潰堤了青春有淚水相伴,就算變色了,淚水的溫度,依舊讓人無悔。



在未來回頭望-《我們的青春,在台灣》

2019/05/03 達人影評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本片並非一昧的歌功頌德,儘管兩位受訪者在學運前後都曾離成名如此近,而當受訪者偏離了軌道,無法收尾,事隔多年,鏡頭再次聚焦兩人時,傅榆才發現,要面對「一切與想像不同」的人,其實是自己。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初衷與成長

2019/04/22 達人影評 傅榆導演的《我們的青春,在台灣》記錄陳為廷的崛起、中國學生蔡博藝的敏感身分、社運能量的累積,由小至大,最終在318學運達到顛峰,但隨著學運的變調,紀錄片一度停拍,感動的不是這部片記錄近年的社運發展,而是透過鏡頭捕捉到人的轉變。





藍祖蔚專欄:我們的青春.在台灣

2019/03/18 藍祖蔚專欄 這是一篇紀錄片導演的訪談錄,傅榆導演紀錄了台灣近代史上影響深遠的一場政治運動,四年後,這支紀錄片連拿兩項大獎,即將要上映了,政治議題及風向已然變了,但是創作者的初衷沒有改變,她所捕捉的人物面貌,五年後再回首,有很多細節都值得品味咀嚼,尤其是紀錄片往往是從無人聞問的時刻就起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