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盡力而非用力!志氣蛻變成蝶—郭書瑤

2019/11/01 大牌檔 「把每個挑戰都當作禮物。與其想100次,不如認真去做1次。」憑著《志氣》勇奪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郭書瑤,過去拼命三郎以求蛻變,如今成為盡力而非用力的演員。是《通靈少女》的仙姑謝雅真,也是《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唐寶寶眼中的美人魚!



《大稻埕》史是史,俗是俗

2014/02/13 達人影評 《雞排英雄》的素,在《大稻埕》卻變成一種俗…牽扯歷史典故的作品,是一種吃力不討好的挑戰,但是筆者相信,葉導的努力,會讓更多人願意造訪曾經繁華似錦的『大稻埕』。





回顧2012:國片的音樂

2013/01/03 藍祖蔚專欄 2012年的台灣電影呈現非常活潑的景觀,多部電影都不忘發行原聲帶,從音樂衍生品的陸續上市,可以看出電影工作者的信心及企圖心,當然就值得我們列入年度回顧的審視重點了。





電影最前線

2012/11/15 藍祖蔚專欄 侯季然執導的《南方小羊牧場》其實是建築在小情小愛上,靠著不同角色的心中小秘密來書寫台北的城市風情,有人把思念寫在雲上,有人把夢想交給倒給計數的時間,原本只存在心上的青春心緒,因為彼此的分享與傾訴,有了童話綺夢的迷人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