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監護權之爭!這些演員的親情戲好催淚

2017/11/14 大牌檔 《逆轉人生》影帝歐馬希主演的《最美麗的意外》於本週上映,一位享樂主義者遇上突然蹦出來的女兒,將上演歡樂又感人的育兒故事,以及當初無力撫養女兒的母親欲回頭彌補的監護權之爭。還有哪些演員也把監護權親情戲演得揪心、催淚?本文為您一一介紹。



《我們的那時此刻》青春!

2016/01/28 藍祖蔚專欄 楊力州執導《我們的那時此刻》的出發點,在於書寫金馬獎五十年來的歷史,他憶述曾有的台灣電影青春,與日浸月泡的政治印痕,將台灣電影五十年、一百多部電影,藉此時此刻精華重現。



柯一正浮雕

2015/07/02 藍祖蔚專欄 2015年台北電影節今天揭幕,柯一正導演獲頒特別貢獻獎,因為他的身體力行,改寫了電影導演的制式定義,做為一位相識卅年的老友,我寫下了我的浮雕觀察。











我鍾愛的2009華語片

2010/01/07 藍祖蔚專欄 有的電影一氣呵成,從頭到尾讓人目不轉睛,心情隨著劇情起伏;有的電影則是能在吉光片羽之間,觸動心弦,這些都是我在勾選年度電影時懸念的標竿。





《珍愛人生》:掙脫宿命的勇氣

2009/12/10 素人影評 我不是黑人,也不是白人,我只是一位坐在螢幕前,正在「旁觀他人之苦痛」(蘇珊•宋塔語)的它者。我所處的觀看位置,身處的文化環境,還有我的背景,在解讀這部《珍愛人生》時,肯定與美國黑人、白人觀眾的看法不同。





《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兩性之間的戰爭

2009/11/05 素人影評 《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捨去一切的色彩,將影像回歸到黑白簡單的兩色,不僅營造出仿紀錄片的氛圍,更讓觀眾將觀影的焦點擺在電影故事本身。這樣的方式猶如今年同樣取材自社會案件的國片《不能沒有你》,反而加強了影像懾人的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