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金牌特務》麻雀變鳳凰

2015/02/24 達人影評 《金牌特務》在跟以男性為主的經典間諜電影致敬。 因此老牌特務哈利哈特傳授/帶領街頭混混伊格西成為紳士特務的情節,既是如父如子如師如徒的關係呈現,亦像是導演Matthew Vaughn在跟影壇前輩喊話:我受您們的作品影響,接下來換我將您們的精神發揚光大。



《露西》用動作片包裝的科幻哲學片

2014/08/28 達人影評 就內容來講,《露西》不是那種純感官的爽片,而是有理論根基的科幻片,甚至是探討生命和生存意義的哲學片,盧貝松可以把這麼嚴肅而不討好的題材包裝成動作片,顯現出他獨特的說故事本領,而且那些看似複雜的理論其實並不難懂,該說明的地方都說明得很清楚。



露西:嫦娥應悔偷靈藥

2014/08/28 藍祖蔚專欄 盧.貝松(Luc Besson)大概只用了百分之二的腦力,就拍成了《露西(Lucy)》,就讓很多台灣人為之神魂顛倒,眾聲喧譁,不是台灣人太好騙了,就是集體嗑食了CPH4。









盧貝松電影的華麗變奏

2010/08/12 Cover stor 盧貝松2006年曾於法國 RTL 廣播電台宣布,第十部電影《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是他最後一次執導劇情長片,之後將不再執導筒。消息一出,不少影迷大為錯愕;人算不如天算,三年前他創作《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劇本時,突又萌生導戲衝動,以至本片推出後於法國勇奪賣座冠軍……,影迷們不禁想大喊:「再給我們十部吧!」







盧貝松:重複不如急退

2010/07/22 藍祖蔚專欄 看見這一幕,你必定會想起《碧海藍天》,必定會想起這部片子的導演盧.貝松,你不一定叫得出這位男主角的名字尚─馬克.巴爾(Jean-Marc Barr),卻會想起與他演對手戲的尚.雷諾(Jean Re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