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芮莉克亞芙:除了貓王孫女,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2017/08/22 大牌檔 2010年交出第一部電影作品《蹺家女聲》,是《舞棍俱樂部》的粉紅女郎,也是《瘋狂麥斯:憤怒道》不死老喬的紅髮妻子,今年以主演的【應召女友】入圍金球獎。這位時尚圈老手、影壇半新秀的率性女星正是貓王的孫女芮莉克亞芙,與亞當崔佛、查寧塔圖主演的《羅根好好運》於本週上映!



尼可拉斯霍特:英倫美男之帥哥不是人

2016/05/10 大牌檔 還記得《非關男孩》中的小瓜呆男孩嗎?童星出身的尼可拉斯霍特不但沒走鐘,還是當今高人氣的英倫美男。他從X戰警的藍毛野獸、畫死人裝的最帥殭屍到瘋狂麥斯中的戰鬥男孩,頂著非人的妝容,卻能將角色詮釋得極具魅力,近期還嘗試戲路與以往不同的《星光殺機》與《禁愛世界》。



2017年豪華明星卡司的超級大片

2016/04/21 封面故事 一部電影,你是被劇情吸引還是卡司吸引呢?開眼為大家選出2017年具備影帝后實力演技,又有「顏值」最高的明星卡司陣容片單,讓大家看得開心之餘又能值回票價,深深期待2017年的到來。



莎莉賽隆—打破花瓶禁錮,成為近代女霸主

2016/04/06 大牌檔 曾經因為外表的侷限,讓莎莉賽隆擺脫不了「最美花瓶」的稱號,直到《女魔頭》讓她一舉成為奧斯卡與金球獎的雙料影后,演技終獲肯定。而近年接演的《公主與狩獵者》系列與《瘋狂麥斯:憤怒道》更展現女霸主的氣勢,是女力與黑暗角色的絕佳人選!



麥若愚評「瘋狂麥斯:憤怒道、天空之蜂、真相急先鋒、翻轉幸福」

2016/02/26 達人影評 《瘋狂麥斯:憤怒道》是美國暑假檔少見兼具商業娛樂與藝術成就的強質感動作片;《天空之蜂》從軍警與核電廠危難解救過程,層層剝開許多議題;《真相急先鋒》中影后凱特布蘭琪一貫的水準之上沒話講;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在《翻轉幸福》中飾演發明小天才,但人生跌撞不休、大器晚成,也是開春必看佳作。



麥若愚預測奧斯卡:兩強之爭

2016/02/25 封面故事 如果把提名的範圍縮小成兩強相爭,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的 8部強片對恃最後應該是《大賣空》VS.《神鬼獵人》的局面;最佳導演則是《神鬼獵人》墨西哥導演VS.《瘋狂麥斯:憤怒道》澳洲導演。









小布、阿湯哥想要還得不到?那些被女星搶走的男性角色

2015/11/27 封面故事 其實用「搶走」來形容電影中男角女演的情況或許對女演員來說有失公允,畢竟在好萊塢歷史中女性的聲音一向被忽視,多數電影中的女性形象時常平板又單薄,她們扮演男性角色的妻子、愛人,那些觀眾再熟悉不過的女性刻板印象在大螢幕上不斷重複搬演,而能展現人性幽微、複雜的多汁角色往往由男性演出。不過,最近由女星演出原本設計給男性來演的作品有逐漸增加的跡象,讓我們來看看以下幾個影史上曾經成功「篡位」的強悍女星:



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馬龍白蘭度,擁有爆發演技的溫柔猛獸—湯姆哈迪

2015/11/13 大牌檔 儘管個性低調的英國演員湯姆哈迪可能對於「下一個馬龍白蘭度」這個響亮稱號會感到不以為然,比起被讚譽為演技之神,他或許還比較喜歡被當作「愛狗人士」,以好萊塢明星的公關標準來看,哈迪算是離經叛道的古怪份子,他總是像個演藝圈局外人,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率真個性時常令人替他捏把冷汗,儘管如此,近年來憑著不斷突破的演技與少說多作的處世原則,哈迪逐漸走進世界電影人的心中,並一步步奠定他當代優秀演員的地位。









《瘋狂麥斯:憤怒道》超有種

2015/06/18 達人影評 精彩絕倫的攝影是由高齡72歲的John Seale(拍過「英倫情人」)掌鏡,已經退休的他是被導演George Miller說服重出江湖的,有了這些石破天驚的畫面,還要靠近乎完美的剪接才能達到《瘋狂麥斯:憤怒道》的精彩效果。本片共有約兩千七百顆鏡頭,在這麼密集的剪接之下,整部片竟還能如行雲流水般流暢自然,實在只能給她跪了。



《暗處》吉莉安弗琳就像是日本的湊佳苗

2015/06/18 達人影評 作者吉莉安弗琳37歲才結婚,身為女性的她,對於婚姻和家庭、親子等關係都有自身強烈的見解,而這反映在她的小說作品上面,對我而言,吉莉安弗琳就像是日本的湊佳苗,總能道出女人內心之中最美麗的與最兇狠的一面,我好愛這種屬於女人才會懂得的超展開想像。



《麻辣賤諜》做自己卡重要

2015/06/11 達人影評 《麻辣賤諜》最打動我的部分是導演用愛情片的方式詮釋情報員故事…不只是把情報類型影片裡的男性角色換成女性演出這樣簡單的顛覆,它其實是一部「女孩做自己卡重要」的勵志成長電影啊!















《瘋狂麥斯:憤怒道》毀滅與重生

2015/05/21 達人影評 把人類當牲畜般豢養,取用血液與奶水,並用宗教式的洗腦方式訓練出一批連結日本神風戰隊精神的自殺特攻隊…放棄倫理、放棄道德、放棄希望,《瘋狂麥斯:憤怒道》如其承諾的一般,帶給了觀眾一個只剩下本能的末日世界。





《瘋狂麥斯:憤怒道》末日的起點

2015/05/21 達人影評 芙莉歐沙對於「綠洲The Green Place」的渴望,納克斯對於能夠將自己的靈魂獻給英靈殿,都各自為自己的信仰感到驕傲,與其說麥斯是歷經這一切危難的主導者,倒不如說他是見證者,真正見證信仰的成立,讓自己找回自己。





《瘋狂麥斯:憤怒道》在高預算中重生的瘋狂麥斯

2015/05/21 達人影評 基本上故事是很簡單的,改編之後也還是差不多的故事,老實說看電影之前,我很難想像如何把在荒蕪之地的飛車追逐拍個兩小時,還能讓全美一片好評?首先,《瘋狂麥斯:憤怒道》預算有一億五千萬美金,當年只有幾十萬,所以光是整體的質感就已經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電影重開機,回顧一拍再拍的經典影片

2015/05/14 CoverStory 好萊塢鬧劇本荒已有一段時日,加上近年電影特效有著長足進步,使得許多有點舊又不太舊的電影作品紛紛被「資源回收與再利用」,包括重開機速度飛快的《蜘蛛人》系列、保羅范赫文(Paul Verhoeven)導演的《機器戰警》和《魔鬼總動員》,以及今年暑假檔重頭戲:暗黑正經版《驚奇4超人》和末世經典飛車電影《衝鋒飛車隊》(1979年)等,究竟怎樣的作品容易被再次翻拍呢?帶大家來看看這些經典。





2015年強片來襲:非續集類

2015/01/29 CoverStory 走過票房有點低迷的2014年(整體票房比2013年掉了約5%之多),2015年看來就要「逆轟高飛」,一票排定檔期的強片片單看得人眼花撩亂,不囉唆,馬上來看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強檔電影準備上映。



好萊塢新一代巨星 尼可拉斯霍特

2013/03/01 CoverStory 尼可拉斯霍特首部大銀幕作品《非關男孩》讓他嶄露頭角,長大後的霍特猶如從少女漫畫走出來的貴公子,演藝之路越來越多元的霍特,陸續在不同的電影演出中衝破既有形象,年紀輕輕已成為好萊塢業界最為看好的新一代巨星接班人。



2013年紀錄本:好萊塢新生代男星

2012/12/06 CoverStory 好萊塢新生代男星熬出頭,他們多半是已經苦熬多年的演員,也有人是年輕時便接下大任主演眾多商業片,但無論如何,他們都在2013年有精彩表現,接下來來看看他們準備在2013年交出哪些新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