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歷經風雨依然屹立,本質率真的百變女演員—舒淇

2015/11/13 大牌檔 曾經年少輕狂,以豔星為電影業界所知的舒淇,無畏世人所貼的標籤,以過往自身翻版的角色,證明她是具有演技實力的女演員。而遇見伯樂侯孝賢,不僅激發她演戲的潛能,在他們合作三部電影《千禧曼波》、《最好的時光》及《刺客聶隱娘》的歷程中,更是突破不斷。能文能武、戲路無設限的舒淇,將繼續引領影迷踏上繽紛多元的電影世界。







必殺推薦 — 非看不可N+1

2013/10/11 CoverStory 首日開賣就秒殺的《我的意外爸爸》等精彩影片,由於已有片商購進(請注意,有片商購進,不代表一定會在高雄戲院上映,也不代表未來會馬上發行台版DVD),在此將名額讓給錯過今次就抱憾終身的其他傑作。



《棄城Z-108》爺爺拍的活屍片

2012/04/26 達人影評 沒有什麼邏輯的劇情,不是拼命逃就是殺殭屍,連途中分開生疏的對白都顯得多餘;幾位演員完全融不進患難氣氛當中,到最後竟然以惡搞的手段收場。你說缺點還真不少,有幾幕還真的想放聲大笑摧毀這可怕的棄城呢!



《乘著光影旅行》:光影如詩

2010/07/15 素人影評 如果,追逐一場光影如詩的夢,得追到天涯海角去,到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如果,得追往一片白茫茫的荒漠大地上,到一座驟雨急下的異國陸橋邊,得追進一頃早已荒廢的、漫著幽幽紅光的大宅院。如果追著這場夢,得要獨自一人前往世界的盡頭,你,去還是不去?





因為失落所以最好《最好的時光》

2005/11/05 個體戶影評 一如《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及《千禧曼波》,即使侯導的鏡頭終於破天荒動了起來,這三部電影裡最迷人的部分,仍是侯導抒發自己對舊世界感懷的部分。那種飄盪著一股時不我與的浪漫遙想,那種陳舊卻舒服的氣味,是一道既迷人卻也傷人的悲嘆。



《最好的時光》的錯覺?

2005/07/02 個體戶影評 很怪,侯是個只能將故事往回拍的導演,而遲遲無法向前?再看第三段的〈青春夢〉(跟《千》一樣看完都感到莫名其妙),我發現問題也許在編劇,如果看過朱天文小說(《荒人手記》)會發現她充滿符號的書寫(百科全書式)恰轉化成侯鏡頭裡像一位外地老人在闡述他偏頗印象中的台北,PUB、憂鬱、煙毒、浪蕩漂浮、沒有時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