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細田守──從深淵中爬出的男人

2021/10/07 電影專題 著名的「霍爾的移動城堡事件」後,細田守沉寂了三年,如火鳥般從灰燼裡涅槃重生。這樣的男人在重新振作後,不但交出感動人心的作品,多數作品的票房都不斷攀升。細田守爬出谷底,從一無所有重頭開始發展了自己的事業。







《未來的未來》-輻射敘事

2018/09/05 達人影評 《跳躍吧!時空少女》採用回到過去時間點,《未來的未來》再次採取時空變異,但是這次在敘事上,則是改以「現在」的時間點為中心點的輻射敘事,讓不同時代的人物能夠在小訓的生命裡開枝散葉的呈放射狀展開,凸顯了家族歷史對原生家庭的影響。



《未來的未來》:過去的未來以及未來的過去。

2018/08/27 達人影評 《未來的未來》用奇幻幽默眼光看待家庭與生活與成長,每一件小事都會影響未來的發展,現在的我們就是過去人們的未來,現在的我們就是未來人們的過去,生命是條兜圈的河流,河道上的人們有著各自的經歷,卻也分享著相似的風景,既陌生又熟悉。



《未來的未來》身為家庭的一分子

2018/08/23 達人影評 家中看似平凡無奇的庭院,在小孩子無限想像的眼中卻是個廣大的世界,《未來的未來》透過現在與未來的來回穿梭,帶領小訓與觀眾回顧整個家的歷史脈絡,思考所謂成長,一定要經歷什麼大風大浪?還是只是在日常小事就能慢慢發覺的自我醒悟。



過去的情節-《未來的未來》

2018/08/20 達人影評 細田守的故事總能安撫人心,講的不過就是家庭生活,《狼的孩子雨和雪》講媽媽,《怪物的孩子》講爸爸,這次《未來的未來》則講兩個小孩,兄妹之間的羈絆,穿梭時空的追尋,但主角小訓受限於仍是5歲小孩,除了愛玩,很難有更多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