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影評--《龍貓》:童年永存,經典不滅

2021/02/02 達人影評 一望無盡的森林裡面,如果用大人的眼光看起來,或許平淡無奇,但是有一種可愛而神秘的龐然大物,只有孩子才能看見,或許也有機會遇見毛茸茸的「貓巴士」,可以載著你飛天遁地,但你必須擁有純真之心,才能看見這一切。







電影與「森林」的那些事

2016/04/14 封面故事 森林是孕育生命的起源之一,也是孕育電影中心的題材。好萊塢電影有許多大大小小與森林關聯的作品,像是近期上映的《與森林共舞》、《泰山傳奇》,過去經典、深入祕魯森林冒險的《印第安納瓊斯》等,都與森林脫不了關係。



宮崎駿:風吹過的歲月

2014/09/04 藍祖蔚專欄 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29日宣布,將於11月8日在美國洛杉磯頒發奧斯卡榮譽獎項Governors Award給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今天找出十多年前的舊文,略做整理,讓我藉此向宮崎駿說聲謝謝!





《挪亞方舟》選擇活下去的是自己

2014/04/03 電影專題 挪亞的傳說就像《魔戒》或《超世紀封神榜》,有著過於簡單的善惡二分,然而在各式特效不顯浮誇,反而帶著情感的運用之下(我真喜歡那一道道天使的「光」),最終的寫實力道和人性厚度遠遠超過《超世紀封神榜》,直逼彼得傑克森。







日本動畫巨匠-宮崎駿

2013/09/18 CoverStory 今年最後一部由宮崎駿執導的動畫「風起」在開演之際,同時也宣告影迷們再也看不到宮崎駿下一部的長篇動畫, 從此之後吉卜力是否有後起之秀,影迷除了不捨大師的退休,也期待著誰將有能力成為下個宮崎駿。









細品《地海戰記》

2007/02/28 藍祖蔚專欄 《地海戰記》的開場戲是船在怒海上航行,原本能夠施念咒語御風保船平安的巫師卻已經忘記了咒語,驚濤駭浪中,船員們還驚見了兩條龍在空中廝殺,那是一則世界秩序已經混亂的開場戲,可是在接近兩小時的電影中,宮崎吾朗並沒有回答這個問題,這就是戲劇創作上的混亂與失焦。



配樂大師久石讓音樂魅力.

2006/11/24 藍祖蔚專欄 意料之中,指的是從「水之旅人主題樂章」的開場到「For You」是他細膩的個人風格展現,也是他回顧自己創作生涯的源頭之作,接下來從《風之谷》帶來的電影主題音樂響起時,就像真的有風從眼中飄過,讓大家重新回想起「娜烏西卡」凌空飛行的影像,普及又熟稔的音樂因而讓觀眾席上有了些騷動、滿意及歎息的回想,類似的經驗以《魔法公主》、《霍爾的移動城堡》和《Kid’s Return》三部電影的音響效果最為強烈。久石



頂尖對決:魔術師X的獻身

2006/10/28 個體戶影評 頂尖對決》便是這麼一部關於瘋狂、孤寂與偏執的電影。休傑克曼與克里斯汀貝爾雖然於公於私都是勢不兩立的死對頭,千方百計想要識破對方戲法奧秘,不惜親身上台破壞演出、侵入工作室搗亂,甚至竊取彼此筆記,意欲藉此窺探仇敵的真實技倆,但這勢如水火的倆人卻是世界上最瞭解彼此的存在。



翡翠森林狼與羊要在電視播啦

2006/10/28 電影台精選 看到這幾幕,覺得很感動,我們願意為了朋友或是別人犧牲自己的慾望嗎?現在恐怖事件頻傳,伊拉克戰爭未歇,北韓核武動作頻頻,人類可以像狼與羊握手言和,不再兵戎相見,努力尋找和平共存之道嗎。人類的翡翠森林又在那裡?還是這一切只能停留在繪本和電影的美好想像中。





移動城堡的前世今生

2005/01/29 E!頭條 宮崎駿的新作《霍爾的移動城堡》即將開張,在各位讀者排隊進門參觀之前,我們率先曝光這座城堡之中諸位住戶的秘密檔案,讓大家先睹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