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記得嗎?」電影裡的人腦記憶愛作祟

2014/09/18 CoverStory 當《MIB星際戰警》系列電影,星際戰警拿出一枝筆,發出一道光,集體把眾人的記憶抹去,還可以編造一個劇情補充這段空白,就覺得,哇,未免太神奇了,不過身為星際戰警的主角們,卻沒有人願意被這麼照上一回,寧可自己承擔起所有不可思議的事實。



那些年,騷動的青春-日本電影之夏

2013/07/04 數位影音 《那些年,騷動的青春-日本電影之夏》影展,網羅多部入圍日本旬報的強片,更齊聚東瀛偶像,囊括瑛太、林遣都、小田切讓、松隆子、窪塚洋介、柴崎幸、原田芳雄等夢幻老中青日本巨星精選七部當代傑作,邀請影迷再一次珍藏青春!





《明日的記憶》多麼好的肥皂劇

2007/09/29 素人影評 《明日的記憶》成功要素,在於整部電影一切從簡,既沒有多餘的支線情節,少數碰觸到的時候也只是粗筆帶過,而完全把故事放在演員表現跟情緒營造上。整部電影下來,雖然我們並不能真正瞭解佐伯這個人,瞭解他的過去,但你很難不為他與妻子間的感情所動容,也很難不被電影的情緒捲入其中。



愛到記憶消失也不變 《明日的記憶》

2007/09/22 素人影評 她的愛,則化為一張張貼滿的留言紙,交代著他日常生活要做的每一件事,隨著病狀愈來愈嚴重,她甚至細心到煮飯的每一個步驟,都一二三四的 列好,只是,再細心,還是彌補不了記憶的留失,一天晚歸的枝實子回家後,看到微波爐裡的菜絲毫未動,但電子鍋裡的白飯幾乎一滴不剩,看著已經上床睡著了的 老公,不解的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