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不只歹郎面!心善也暖心的威尼斯影帝威廉達佛

2019/02/20 大牌檔 完美歹郎面太吸睛!威廉達佛不只可怕到提名奧斯卡,兩大漫改宇宙都曾要他當壞人。但面惡心善的他其實有顆善良的心,《歡迎光臨奇幻城堡》就以充滿正義感的暖心角色再度瞄準小金人。而本週就能看到他的威尼斯影展稱帝之作《梵谷:在永恆之門》在台上映!







《東方快車謀殺案》:重感覺大於推理

2017/12/19 達人影評 與原著及1974年版本相比,新版的線索變得較為凌亂,案件本身的鋪陳太過草率,觀眾很可能難以消化突如其來的一大串資訊。但新版最令我喜歡的是收尾的方式,以及攝影,許多畫面構圖及鏡頭的流動,都非常美麗難忘,搭配白羅最後的領悟,更令人感觸良多。





甜美又英氣十足的女力新代表—黛西蕾德莉

2017/12/13 大牌檔 黛西蕾德莉早已習慣失望這件事,卻不絕望地守在這條路上,終以《STAR WARS:原力覺醒》巾幗不讓鬚眉的芮躍上國際影壇。2017年除了在《東方快車謀殺案》穿起古典正裝飾演女家教,也期盼在《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能看到她的蛻變!



《東方快車謀殺案》:不完美的完美。

2017/12/12 達人影評 《東方快車謀殺案》改編算是忠於原著,白羅一直是個有點矛盾的人物,他大半時刻都理性,有時候又會為了完成某個目的,而偷偷調整天秤兩端:理性(法律)與感性(私刑)的比重,電影開場,白羅吃不到比例完美的雞蛋,象徵複雜難解的情感與道德問題。



白羅回來了-東方快車謀殺案

2017/12/11 達人影評 原作小說是群戲,來到《東方快車謀殺案》電影版,這畢竟還是肯尼斯布萊納的主場,我已經被這個另類新版的白羅給迷住了。結局意圖要讓電影直接接上《尼羅河謀殺案》,而非原定的《三幕悲劇》,相信風格鮮明的肯尼斯布萊納應該不會讓我們失望。



無盡的謊言-東方快車謀殺案

2017/12/11 達人影評 《東方快車謀殺案》重拍同名老片,師法《福爾摩斯》強化男主角肯尼斯布萊納飾演的偵探英雄形象,每個人都有無盡的謊言增加無盡的懸念。新版的華麗與狂放不同舊版的內斂與深沉,強化火車卡在冰天雪地的背景,營造一群人被困在火車上的孤絕氣氛。







不只是莎劇王子!編導演三項全能的肯尼斯布萊納

2017/12/05 大牌檔 何以得到英國莎劇王子的稱號?從舞台劇【亨利五世】演到導演自己當的《亨利五世》,奧斯卡金獎入圍從最佳編劇、導演到男主角獎一個也沒放過。近年執導《雷神索爾》獲得佳績,這週還將以偵探白羅的視角自導自演《東方快車謀殺案》。他是編導演三項全能的英國才子—肯尼斯布萊納!



書迷請注意!2017年必看的文學改編電影

2017/01/09 封面故事 如果你還在猶豫2017年讀些什麼,這裡有最好的推薦──美國迷人的黑幫、禁酒時代《夜行人生》、阿嘉莎克莉絲蒂的經典傑作《東方快車謀殺案》,它們都是2017年文學改編電影,相信你把它們列為書單與電影清單,會更豐富你的生活,幫你長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