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只有阿湯哥,沒有極限!金獎突破戲路大盤點

2018/07/25 大牌檔 雖然奧斯卡得主不是他,當起文戲小生也有不少精采作品。雖然時常扮演帥氣英雄,但要扮醜、搞怪也可以。本文除了一睹湯姆克魯斯的金獎歷程和突破性演出,也為大家統整他最常演的三種類型,一起跟著《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只有阿湯哥,沒有極限!



傑瑞米雷納:歲月切磨,得以耀眼的玫瑰石

2017/09/26 大牌檔 如同需經切磨才會褪去黯淡外貌、顯現美麗紋理的玫瑰石,默默耕耘多年的傑瑞米雷納以《殺人狂達瑪》建立演技好名聲,以《危機倒數》角逐奧斯卡影帝寶座。雖然現實是要紅遍全球通常得靠「鷹眼」這樣的商業英雄角色助陣,他仍沒忘記最根本的長久之道,交出演技再獲肯定的口碑佳作《極地追擊》。



2015賠錢貨的電影

2015/09/10 封面故事 有人賺錢也有人賠錢,許多電影大賣座同樣也有些作品沒有到達預期的理想票房甚至無法回本,那些電影是今年不如預期的暑假電影呢?













《明日世界》有夢最美,明日相隨

2015/05/28 達人影評 有夢最美,明日相隨。只要我們稍稍有那麼一點念頭,一點為了明天追逐自我的念頭,我想那絕對的世界末日「100%」肯定會突然跳動,變成99.996%也好,《暗殺教室》(暗殺教室)的自律思考固定砲台也如此說過:一直到畢業前暗殺老師成功的機率能達90%以上。



明日世界:歡迎來到烏托邦樂園

2015/05/21 CoverStory 繼《鐵巨人》、《超人特攻隊》而後又以《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導演布萊德博德回歸迪士尼執導冒險動作片《明日世界》,從內到外創造出一個全新的科幻奇想世界,十足就是真正的烏托邦。



傑瑞米雷納

2014/07/10 大牌檔 近年多參與商業大片的傑瑞米雷納,新作《浮世傷痕》由《紐約愛情故事》導演詹姆斯葛瑞執導,他在片中將飾演一名魔術師,與瑪莉詠柯蒂亞、瓦昆費尼克斯有精彩的對手戲。





2014導演與演員合作的精采演出,性不性有關係!

2014/01/16 CoverStory 每年元月金球獎頒獎之後,都會莫名的進入一種所謂的影迷興奮期,不為什麼,就因為很多去年來不及上映的奧斯卡競賽片,幾乎會集中在一、二月到三月間上映,同時去年金馬影展的好片也會陸續在這段時間上映,除了一些娛樂大片,好多好電影都在這個時刻吸引大家的眼球。





航向星際霸主的電影世界:J.J.亞伯拉罕

2013/05/09 CoverStory J.J.亞伯拉罕再度率領《星際爭霸戰》原班人馬,開啟續集《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除了打造奇特的火山星球場景與大規模的星艦追逐戰,更藉由超高解析度的IMAX攝影機與IMAX3D技術,帶領觀眾航向前所未見的星際宇宙。



飛越不可能的戰境:湯姆克魯斯

2013/04/11 CoverStory 湯姆克魯斯將在最新科幻作品《遺落戰境》中,飾演一名遺落在地球上最後的偵察機維修員,他表示自己很喜歡科幻題材的電影,本身擁有飛行執照的他,將駕駛專為本片所設計獨一無二的飛機。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我們才是外星人

2012/03/15 達人影評 開頭短暫的鋪陳搞得相當隆重,被移送火星之前還真以為是部有趣的劇情片,但這個情況在外星人出現後就每況愈下了。預告片中最精彩的人獸對決草草結束,不論是跳上百公尺的大樓,或是一擊斃命的神奇力量,都提醒了我們強卡特有多強



















鬼影行動:白了少年頭

2011/12/29 藍祖蔚專欄 電影是錯覺藝術,不管你認定湯姆克魯斯是真的懸掛在杜拜高樓外或在攝影棚的綠幕前演戲,你都必需承認,他的肢體動作很有俐落,一塵不染的玻璃鏡面亦提昇了歷險指數。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再度擦亮金字招牌

2011/12/22 達人影評 除了英雄主義、諜報動作元素之外,高科技的裝備一向是這類電影的重點,但是本片卻反其道而行,甚至刻意調侃這些高科技裝備,讓電腦當機,設備故障的情況層出不窮,好幾次都差點誤了大事,反而是靠著人和人之間的互助才能化險為夷,「科技」與「人性」的衝突對照,都讓本片的觀點變得不簡單。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穩定而清晰

2011/12/22 達人影評 初次掌控這麼大的場面、這麼難的動作、這麼巨型的實體世界的他,表現不只是可圈可點,不只「穩定而清晰」,而是絲毫無畏的大將之風。即使《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受限於題材形式、難以畫出《超人特攻隊》那樣格局的感性,但作為一個新人,布萊特柏德在此的表現已無可挑剔。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系列巔峰

2011/12/22 達人影評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的最大重點擺放在主角伊森率領的小隊裡面,四個成員各司其職,擦出不同火花,其中還有一場與MI3性質相似的宴會潛入作戰,概念雖然已經不新鮮,但能看到同樣性質的團隊合作仍然讓人感到興奮。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適得其所的無敵爽片

2011/12/22 達人影評 如果說這世界上有什麼電影是所謂的無敵爽片,我想《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絕對名列前茅,即使劇情老梗,但不至於讓人覺得荒唐無腦,瘋狂的特技特效也能滿足觀眾對「不可能」的期待,刺激緊湊之餘還不忘電影該有的節奏步調,適時添入適切的幽默與悲傷。







貝克街221B的柯南道爾爵士

2011/12/22 CoverStory 「帶著獵鹿帽、若有所思般抽著菸斗,隨時拿起一只放大鏡,觀察著一般人眼中毫不起眼的小細節。」柯南道爾滿足了無數偵探迷的冒險熱忱,也為20世紀留下了美好文本,供後代創作者改寫憑弔



怪客G8搞詭,福爾摩斯再出奇招

2011/12/22 CoverStory 《福爾摩斯》以9千萬美金預算,坐收全球票房5億1800萬美金,續集《詭影遊戲》日前也攻下北美週末票房冠軍,福爾摩斯的命運究竟會如何?他與華生能否再續前緣,共同偵破一道道懸疑的難題?











杜拜攻頂,阿湯哥挑戰不可能

2011/12/15 CoverStory 伊森杭特與鬼影團隊將數度挑戰世界之最:戒備最森嚴的克里姆林宮、攀爬世界最高樓杜拜塔、在人口密度最高的孟買緊迫盯人,讓觀眾一邊在心中大喊「不可能!」猛然想起,原來片名就道盡了眼前的一連串緊張刺激。



IMAX新片大閱兵

2011/12/08 CoverStory IMAX已經成為看電影的最新潮流,能夠放映比傳統底片更大、解析度更高的電影放映系統,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得到更強大的視覺震撼!趕快來看看年底到2012年,有多少值得期待的IMAX電影上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