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瘋狂麥斯:憤怒道》超有種

2015/06/18 達人影評 精彩絕倫的攝影是由高齡72歲的John Seale(拍過「英倫情人」)掌鏡,已經退休的他是被導演George Miller說服重出江湖的,有了這些石破天驚的畫面,還要靠近乎完美的剪接才能達到《瘋狂麥斯:憤怒道》的精彩效果。本片共有約兩千七百顆鏡頭,在這麼密集的剪接之下,整部片竟還能如行雲流水般流暢自然,實在只能給她跪了。











《瘋狂麥斯:憤怒道》毀滅與重生

2015/05/21 達人影評 把人類當牲畜般豢養,取用血液與奶水,並用宗教式的洗腦方式訓練出一批連結日本神風戰隊精神的自殺特攻隊…放棄倫理、放棄道德、放棄希望,《瘋狂麥斯:憤怒道》如其承諾的一般,帶給了觀眾一個只剩下本能的末日世界。





《瘋狂麥斯:憤怒道》末日的起點

2015/05/21 達人影評 芙莉歐沙對於「綠洲The Green Place」的渴望,納克斯對於能夠將自己的靈魂獻給英靈殿,都各自為自己的信仰感到驕傲,與其說麥斯是歷經這一切危難的主導者,倒不如說他是見證者,真正見證信仰的成立,讓自己找回自己。





可不只有梅伯,好萊塢的澳客幫大盤點

2015/05/14 CoverStory 說起澳洲演員你想起了誰?是當紅的雷神克里斯漢沃斯?阿湯哥的完美前妻妮可基曼?還是金剛狼休傑克曼呢?這幾年澳洲演員在好萊塢表現亮眼,紛紛闖出名號、佔得一席之地,本篇文章網羅多位澳洲幫大明星,帶大家來看一看這股好萊塢不容忽視的星勢力。



電影重開機,回顧一拍再拍的經典影片

2015/05/14 CoverStory 好萊塢鬧劇本荒已有一段時日,加上近年電影特效有著長足進步,使得許多有點舊又不太舊的電影作品紛紛被「資源回收與再利用」,包括重開機速度飛快的《蜘蛛人》系列、保羅范赫文(Paul Verhoeven)導演的《機器戰警》和《魔鬼總動員》,以及今年暑假檔重頭戲:暗黑正經版《驚奇4超人》和末世經典飛車電影《衝鋒飛車隊》(1979年)等,究竟怎樣的作品容易被再次翻拍呢?帶大家來看看這些經典。





2015年強片來襲:非續集類

2015/01/29 CoverStory 走過票房有點低迷的2014年(整體票房比2013年掉了約5%之多),2015年看來就要「逆轟高飛」,一票排定檔期的強片片單看得人眼花撩亂,不囉唆,馬上來看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強檔電影準備上映。



梅爾吉勃遜

2014/08/14 大牌檔 梅爾吉勃遜主演的動作大片《浴血任務3》將於8/15上映,同台卡司包括阿諾史瓦辛格、安東尼歐班德拉斯、拳王維克多奧提茲以及李連杰,勢必將掀起一股浴血大戰。



動作片如何長青

2014/08/14 CoverStory 未來還有好多好多的動作片會再推出續集,很大一部份都是和漫畫相關的改編電影,但也有其他類型的動作片,包括像《不可能的任務》第五集、《衝鋒飛車隊》(但已不是梅爾)、《ID4:星際終結者》第二集,《比佛利山超級警探》第四集(艾迪墨菲會演出)等等,都是非常受到矚目的動作片,可以好好拭目以待這些動作片系列有什麼方式來延續它們的生命!



《浴血任務3》古早味的爽

2014/08/14 CoverStory 的確《浴血任務3》是比較有特定目標族群的電影,不過相信這個族群還蠻廣大的,畢竟找來的都是這幾十年來在動作片界屬一屬二的超大牌,認識他們的動作迷絕對不是少數。知道《浴血任務3》在賣什麼、看到海報就知道該要興奮的朋友,是最適合看《浴血任務3》的了。



艾瑞克巴納

2013/10/24 大牌檔 在十年的舞台劇表演後,他演出的第一部電影是黑色喜劇《神鬼剁手》,巴納在片中飾演一位從小就幻想成為街知巷聞的傳奇罪犯─「剁手馬克瑞德」,並以此角色獲得2001年澳大利亞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



極樂世界:階級鬥爭論

2013/08/15 藍祖蔚專欄 尼爾.布洛姆坎普(Neill Blomkamp)《第九禁區(District 9)》發揮了驚人的政治寓言張力,他的新作《極樂世界(Elysium)》,同樣描述政治寓言,卻多了好萊塢的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