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福爾摩斯先生》故事的真相

2015/09/24 達人影評 以往的福爾摩斯故事,大部分都是由他的助手兼好友華生的角度來描寫,但這次華生已經不在他身邊,所以是由福爾摩斯本人來寫自己的回憶錄,沒有加油添醋的英雄事蹟,而是把福爾摩斯回歸成一個也會年老,也會困惑的平凡人,鏡頭常特寫他的滿臉皺紋,那是智慧的刻劃,也是人生的頓悟。



《福爾摩斯先生》名偵探的偵案告別作

2015/09/24 達人影評 破解自己,是電影《福爾摩斯先生》裡頭最大的懸念。令人激賞之處非僅在於福爾摩斯與自己鬥智,而是全片洋溢著你我年輕時代曾伏案細讀偵探小說時的那種肉體平靜而內心激情且為之著迷的懸疑感受,伊恩麥克連所飾演的老福爾摩斯其實更接近你我兒時閱讀原著時沈醉其中的原汁原味,這在我們已然接受了創新形象的福爾摩斯之後,反有一種值得品味懷念的復古風情。



《福爾摩斯先生》福爾摩斯先生的盲點

2015/09/17 達人影評 電影真正想講的不在「真相」為何,而是真相背後的「人性」;影片後半場,我們發現福爾摩斯先生之所以引退,並非沒能解開謎團,而是沒能看見「答案」對當事人會有怎樣的影響;《福爾摩斯先生》順著這個設定讓觀眾看見聰明一輩子的福爾摩斯先生的致命傷/盲點:欠缺同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