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畫世紀:透納先生》靜謐的震撼

2015/06/25 達人影評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畫世紀:透納先生》,我想「繪畫是沉默的詩歌」最適合不過了,這部片實實在在的道盡這位充滿爭議與傳奇色彩的畫家-威廉透納。每一個鏡頭底下我們可以窺探透納這個人的個性與生活樣貌。







2014歐洲電影獎:贏家

2014/12/25 藍祖蔚專欄 2014歐洲電影獎產生了大贏家:波蘭電影《依達的抉擇》(Ida),一舉囊括了最佳影片、導演、編劇和攝影四項大獎,再加上觀眾票選獎(難得的不同族群,共同的最愛),可說風光之至。



2014風騷:另類觀點

2014/12/18 藍祖蔚專欄 寫完「2014風騷:癡人做傻事」,美國林肯中心旗下的「電影評論(Film Comment)」雜誌也公布了他們的2014佳片片單,去年是50部,今年縮到只剩20部,雖然難免有人嘲諷。



老將穩健,新秀突起,坎城競賽片誰是大熱門?

2014/05/22 CoverStory 本屆的坎城影展共有十八部影片入選正式競賽, 相較於往年的二十至二十二部,今年的數量有所減少,似乎許多原本在預期內的導演趕製不及,令人驚豔的新片也稍嫌不足。競賽片名單當中,仍以影壇熟悉的大師及作者佔大多數,如高達、肯洛區、艾騰伊格言、大衛柯能堡等人,亦少不了首度晉身的新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