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好萊塢改編之作最驚老爸—史蒂芬金

2017/09/01 大牌檔 有些作家在好萊塢的影響力,讓不常看小說的影迷一定聽過他們,除了《哈利波特》之母J.K.羅琳,這兩週《黑塔》、《牠》相繼在台上映的《魔女嘉莉》之父史蒂芬金,也絕對是許多影迷追片的指標人物。他最愛、最不滿意的改編電影,他的改編電影吸金排行榜,身為影迷會想知道的史蒂芬金盡在本文。



諷刺性悲劇《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

2008/04/05 素人影評 (本文內含部分劇情,請謹慎觀看) 在災難片、驚悚片、怪獸片濫觴的年代,電影工作者紛紛轉向取法驚悚小說,但成果總是令人失望。然而,驚悚小說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出現,無疑是替驚悚電影開拓出全新局面,賦予觀者全新的驚悚視野。





《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是怪物還是人性可怕?

2008/03/29 素人影評 迷霧驚魂改編自史帝芬金的短篇小說,導演可以說是第三度執導史蒂芬金的電影,上次是《刺激1995》以及《綠色奇蹟》都頗受好評,《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的題材不由自主讓人想起同樣是恐怖大師約翰卡本特先生的夜霧殺機(之後被重拍成《鬼霧》),讓人想一窺究竟有何不同。



深植人心的恐怖大師

2008/03/01 Cover Stor 電影除了塑造出明星外,觸動人心的恐怖角色,往往帶給我們無與論比的恐懼,也扭曲我們的記憶,成為經典反派角色,與深植人心的恐怖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