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仲夏魘》:人類補完計畫

2019/07/25 達人影評 《仲夏魘》鉅細靡遺地呈現仲夏節的儀式細節,神祕的符號與圖騰,看得人眼花撩亂。儘管和《宿怨》的氛圍相近,但兩者探討的主題並不相同,《宿怨》給我一種冷到極點的感受,《仲夏魘》反倒有一點「溫柔」,整部片可被視為丹妮的精神療傷之旅。



《仲夏魘》邪典電影的經典之作

2019/07/23 達人影評 我喜歡《仲夏魘》在每位角色不同性格的描繪,也喜歡電影以許多痛苦與喜悅交織而成的場景來呈現終究沒人能逃脫的絕望。導演透過瑞典仲夏節舉辦的慶典成功製造既清新又噁心的衝突美感,不僅讓人產生或許世界某個角落也有這類情況的毛骨悚然。



《仲夏魘》:Ari Aster 的膨脹期

2019/07/18 達人影評 《仲夏魘》並不適合一般觀眾,除了過長的片長與被刻意拉長的觀影經驗外,部分儀式畫面真的是會讓你在椅子上扭來扭去。但如果你是喜歡《宿怨》,又剛好被這篇打了預防針,那就去戲院享受一下那種反差的詭譎感吧,大概就是大白天遇到鬼的感覺。



《仲夏魘》常人難以理解的恐懼 (劇透)

2019/07/16 達人影評 《仲夏魘》是一部會令人有很多想像空間的電影,會讓人想到1973年的《異教徒》與《聖山》,剛好這幾部電影皆不是以驚嚇為主,而是帶有一些宗教哲理與心理驚悚的成分,或許身為外人觀看會覺得笑話居多,真的身在狂熱教徒之中,再詭異都笑不出來。



《仲夏魘》走火入魔 (劇透)

2019/07/15 達人影評 不像是《宿怨》遮遮掩掩談論邪教,《仲夏魘》擺明就是告訴你我就是要講邪教的事情,更接近經典恐怖片《異教徒》。電影恐怖的地方不在於那些暴力血腥,事實上電影暴力血腥之處甚少,可怕的其實是在所有的人利用整個氛圍去催眠一個人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