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編導演全能!這就是美國的影歌雙棲才子唐納葛洛佛

2019/07/17 大牌檔 畢業紀念冊預言能成真?被拱當蜘蛛人還真展開蜘蛛奇緣?唐納葛洛佛是影集《亞特蘭大》的編導演金獎得主,一首歡樂諷刺到極點的得獎金曲〈這就是美國〉,更讓他成為影歌雙棲男星。在他本週化身《獅子王》之際,就讓我們一起認識這位看過就忘不了的美國才子!



麥特戴蒙的第一次與不只一次的輝煌紀錄

2018/01/24 大牌檔 以《心靈捕手》擒獲奧斯卡小金人的那刻起,就預告著他的演藝人生將持續發光發熱。從走紅前各種第一部電影、將失敗轉為盔甲後「不只一次」的演藝紀錄,到這週即將上映的《縮小人生》。沒有大起大落,只有穩定經營,他是闖蕩影壇30年的馬鈴薯影帝麥特戴蒙!



正反兩派霸氣十足的狠角色—潔西卡雀絲坦

2017/03/02 大牌檔 潔西卡雀絲坦時常扮演強悍的角色,而且她的狠角色相當多元。從當上金球獎影后的《00:30凌晨密令》CIA情報員、《腥紅山莊》內心幽暗的姊姊,到《星際效應》拯救人類的科學家,正反兩派都霸氣十足。於政治圈呼風喚雨的《攻敵必救》也將於本週上映!









2015全美賣座電影TOP 10

2015/12/10 封面故事 2015年即將接近尾聲,今年最賣座的電影沒有任何意外的話前幾名寶座已經非常確定,今年上映的電影數量與貢獻票房總數都不如去年,前十名裡面就有八部是續集或者是重拍,只有兩部是原創,也難怪今年整體票房不佳,看來明年要再接再厲,那麼以下就為您公布2015年全年前十名票房排行榜。



《絕地救援》英雄的書寫

2015/10/15 藍祖蔚專欄 《絕地救援》的機巧就在於它是荒島求生類型的進化版:處境相似,本質不變,但是科技進步了,所以自力救濟的方式就多了。科技可以救活一部科幻片,本片的成功關鍵就在於善用知識來傳播娛樂效果,凡事皆有所本,皆有可能,再套用荒島求生的煽情公式,自然就能緊緊揪住觀眾的心。



《絕地救援》火星生存指南

2015/10/08 達人影評 《絕地救援》如同一本火星生存指南,讓太空人馬克被獨留在火星後,靠著許多專業知識,自立生存著近三、四年時間。電影當中有許多專業術語與知識傳遞其實都淺顯易懂,並不會給觀眾太過賣弄知識。我們就像走進士林科博館的小朋友一樣,對所有問題感到好奇,想了解、也想跟著探索。



《絕地救援》只剩自己還是要努力活下去

2015/10/08 達人影評 雷利史考特執導外太空科幻電影似乎已成固定模式,撇開他本人就是喜歡拍這種類型,觀眾知道雷導電影往往具有一定水準,雖然近年來越來越無病呻吟,走向總是軟弱無力,但整體質感還是存在,只是這次一公開主演是麥特戴蒙就忍不住捏了把冷汗,麥特戴蒙最近可是演一部砸一部耶,你確定找他演ok?然而上映後無論影評還是大眾都好評不斷,看來這兩人終於突破瓶頸了。



《絕地救援》宇宙大丟包:最熱鬧的一次單人太空旅行

2015/10/08 達人影評 大概是被連續兩次的普羅觀眾說「不懂雷利史考特在拍什麼電影?」的評論給悶壞了,這一次,雷導端出《絕地救援》,和麥特戴蒙一起把幾近於原著裡絕處逢生的、幽默感十足的太空人角色打造出來,在科技感十足的電影中竟呈現一種具有西部片場域與精神的復古況味,一個背水一戰的英雄在有限資源底下要重返家園的故事又是那麼地感人。於是,全世界都瞬間看懂科幻片了,雷利史考特也終於重拾觀眾對他的信心。



《絕地救援》可別書到用時方恨少

2015/10/08 達人影評 厚,《絕地救援》好好看啊!典型的好萊塢優質傳統勵志娛樂片,我們大概都知道故事會怎麼發展,導演一定會在這邊煽情一下,那邊激勵一下,這邊出了問題,那邊馬上解決問題(集思廣益,團結力量大)、偶爾給點幽默,偶爾摻點淚水,讓這部片長超過2小時的影片,絲毫不感冗長與乏味。



《絕地救援》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2015/10/08 達人影評 《絕地救援》就是這樣從三方進行的故事,節奏張馳有度,火星上的孤獨男人聊以自嘲苦中作樂,太空搜救隊的五人小組費盡心思,地球上的科學家與政府官員一邊要忙碌官僚體制、外交斡旋以及媒體公關,讓電影回味八九零年代娛樂片那種微言大義的娛樂電影風格,不含糊,乾脆有力。





《絕地救援》活著就是希望

2015/10/01 封面故事 《絕地救援》可以說是結合了《浩劫重生》與《阿波羅13》的火星任務,電影沒有外星怪物、也沒有壞人,只有困苦的生態,影片刻畫出男主角在克難環境裡獨自求生的毅力與勇氣,同時真實呈現NASA太空總署如何運作過程。激勵人心,頌揚生命,是一部頗具正面能量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