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伊旺麥奎格:收放自如的蘇格蘭行動派男星

2018/08/03 大牌檔 以《猜火車》成名的行動派男星伊旺麥奎格入行也星戰,站穩好萊塢也星戰。《紅磨坊》開啟浪漫男星路,導演夢築15年終以《美國心風暴》付諸行動。這週他和《摯友維尼》喚醒人們遺忘的純粹與初衷,未來還將主演經典驚悚片《鬼店》續作!



可不只有梅伯,好萊塢的澳客幫大盤點

2015/05/14 CoverStory 說起澳洲演員你想起了誰?是當紅的雷神克里斯漢沃斯?阿湯哥的完美前妻妮可基曼?還是金剛狼休傑克曼呢?這幾年澳洲演員在好萊塢表現亮眼,紛紛闖出名號、佔得一席之地,本篇文章網羅多位澳洲幫大明星,帶大家來看一看這股好萊塢不容忽視的星勢力。



《天台》周杰倫的愛情歌舞

2013/07/18 達人影評 和《不能說的秘密》相比,《天台》是一部更周杰倫的電影,裡面很多東西都是相當貼近他個人的風格,包括音樂、角色、故事等等,當然裏頭的歌曲曲曲動人,故事十分浪漫,如果你是周杰倫的忠實粉絲,將會非常喜歡這部電影,也難得可以看見原來國片可以有歌舞劇喔。



《大亨小傳》導演、作者,文本

2013/06/06 達人影評 《大亨小傳》這世紀以來已被翻拍了四、五次,1974年版本的《大亨小傳》由勞勃瑞福主演大亨蓋茲比,評價不錯,所以事隔近40年之後由李奧納多主演的2013《大亨小傳》能讓觀眾有多少新鮮體驗?他這次的演出或許會讓很多人不禁想到了傑克,並又比傑克更深刻了一點。



《大亨小傳》繁華落盡,如夢一場

2013/05/30 達人影評 光彩奪目的場面,向來是巴茲魯曼的強項,他善於經營畫面,打造紙醉金迷、富麗堂皇的場景,這次又請來傑斯以嘻哈融合爵士樂,讓整部電影從美術到音樂都令人迷醉,而且改掉他以前那種MV感過重的手法,這次電影感增加,也有比較嚴謹的故事結構。與其說這個故事象徵著虛幻的「美國夢」,我覺得故事的重點在於愛情的期盼與落空。



《大亨小傳》不懂人情世故的孩子

2013/05/30 達人影評 初看《大亨小傳》,我對片中過度刻劃的精緻場景感到不耐,但隨劇情發展,我慢慢了解導演Baz Luhrmann之所以耗費如此龐大心力呈現一幕幕極其奢華又金碧輝煌的場景,都在表現蓋茲比的心虛,越是華麗越彰顯蓋茲比的自卑與試圖掩蓋那無法抹滅、根深蒂固的階級落差。



《大亨小傳》自古多情空餘恨

2013/05/23 達人影評 《大亨小傳》是愛情也好,是人性、時代的繁華若夢也罷,當你愈是讚嘆於巴茲魯曼就連螢幕角落裡的臨演服裝都相當考究,我想你愈能感受到怎麼也冷卻不了,藏在《大亨小傳》背後熾熱無盡的絕望荒涼。



《大亨小傳》那個時候我遇見妳

2013/05/23 達人影評 《大亨小傳》其實也不能算是巴茲魯曼的傑作,但巴茲魯曼那份為愛衝動的神采仍然還在,一如蓋茨比的心慌意亂,為了黛西而煩困終生,電影雖然用了大量的篇幅敘述這些華麗,但總是會讓蓋茨比站在正中間,迎接這一切的虛無。







無懼洶湧浪潮,處變不驚:伊旺麥奎格

2013/01/31 大牌檔 曾被「浮華世界」以及「Time Out」雜誌讚譽為英國電影業救星的伊旺麥奎格,此次將為觀眾帶來感人肺腑的新作品《浩劫奇蹟》,在片中飾演無畏海嘯災難,為找回家人契而不捨的父親,真摯溫暖的演出令人動容。



《花都魅影》絢麗奪目的人生藝術

2012/12/27 達人影評 李歐卡霍透過鏡頭讓我們看見五光十色的城市裡,遊走在奇幻與現實的人生。《花都魅影》不僅是一部電影(佳餚),更是對人生的申論題,我想每一位影迷看完《花都魅影》後都會有不同的見解,重新定義對人生這場戲劇的看法。









「有本事就別用寶劍」

2012/05/17 數位影音 話說,江湖百家爭鳴,究竟誰能奪下「武功天下第一」的稱號?若硬要在電影裡分個高下,自然有失大俠氣度,不過平民百姓如我,的確十分好奇誰是「天下第一劍」?誰又是「天下第一掌」











《澳大利亞》:沒有任何地方比得上家?

2008/12/25 聞天祥影評 重返澳洲,巴茲魯曼儘管稱職地把老家獨特的地理景觀,化為人性與毅力的考驗難題;壯觀有之,卻不及「澳洲新電影」時期的前輩們。感動我的,仍是他對歌舞經典的念念不忘,以及與其對照卻又異曲同工的原住民吟唱,這也算是他對好萊塢與澳洲大陸的深情連結了。



不可錯過的澳式佳餚

2008/12/25 Cover Stor 除了被稱為「澳洲三曼」的巴茲魯曼、妮可基嫚與休傑克曼,許多優質的好導演和演員都是澳洲出產的,有那些經典澳洲電影不容錯過?就看本期E週報!



《狸御殿》:鈴木清順的新意之作

2008/10/31 素人影評 《狸御殿》是鈴木清順導演在2005年以歌舞劇形式呈現的電影作品,並受邀在當年的坎城影展中做特別放映。片中匯集了小田切讓、章子怡、藥師丸博子等著名演員,甚至運用數位科技讓已過世的日本國寶級歌手美空雲雀在片中演出一角。







想告白?休葛蘭教你必殺絕招

2007/02/09 E!頭條 在球賽的計分板上示愛已經不新鮮,愛情電影少不了真心告白的時刻,編劇們也想破頭要出奇招來讓觀眾感動,沒有電子產品,也要走傳統路線,紙筆拿出來,寫首好詩寫封好信,《貼身情人》的休葛蘭,就寫了一篇好文,親口朗讀給珊卓布拉克聽,馬上打動美人芳心。送禮要送到讓收禮的人馬上痛哭失聲,為了情人更要慎選朋友,告白不怕觀眾多…真愛告白,聽好萊塢的就對了!











情人分手《如果.愛》

2005/12/17 藍祖蔚專欄 陳可辛在《如果.愛》中,把分手的責任先拋給了女主角周迅;後來,則是由男主角金城武如法炮製。 重複是為了報復,重複是為了對比,既重複又對比,才可以讓觀眾看清楚他們的愛情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