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娛樂療癒也顛覆想像!金獎千面男神布萊德彼特

2019/07/24 大牌檔 從性感小子征服《末路狂花》,到人氣、演技、票房、口碑皆有的電影巨星,布萊德彼特可以憑著商業大片娛樂療癒大眾,也能開闢出千面男神的金獎進擊之路。就在星光熠熠的《從前,有個好萊塢》在台上映之際,本文帶您一同見證他叱吒影壇30年的閃耀風采!



克里斯普瑞特:形象大翻轉、態度始終如一的票房型男

2016/10/04 大牌檔 克里斯普瑞特以《星際異攻隊》、《侏羅紀世界》成為票房型男之前,你可能已在幾部知名電影中見過他卻毫不知情。成名之後他仍不改親民性格與做事態度,2016年將有兩部新作《絕地7騎士》、《星際過客》在台上映。如果想要突破自己卻找不到動力,或許克里斯普瑞特的蛻變故事能為你帶來一點改變的可能!



精選《史帝夫賈伯斯》電影的4個解析!

2016/01/21 封面故事 榮獲金球獎兩項大獎包括最佳女配角、最佳劇本的《史帝夫賈伯斯》,即將在台灣明天上映。這部由麥可法斯賓達、凱特溫絲蕾以及賽斯羅根共同主演的電影,在歐美獲得極佳好評,也是迄今敘述賈伯斯的電影當中,評價最高的一部。而這部電影最值得一看的亮點有哪些呢?



《暗黑冠軍路》虛構世界中的虛榮浮華

2015/03/19 達人影評 「肯定」這一類的東西,永遠都只能從別人的身上得到。我想這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曾經為了獲得他人的肯定與讚賞而付諸一切心力,甚至可能有一些人會為了達到其目標而不擇手段,儘管到頭來得到的只是滿滿的虛榮,那也無所謂





克里斯帕拉特

2014/07/17 大牌檔 曾和布萊德彼特合作《魔球》的克里斯帕拉特,曾在許多好萊塢強片中擔綱配角,7/31他將以男主角之姿現身大銀幕,於漫威電影《星際異攻隊》中飾演冒險家星爵--彼得奎爾,這次特地為戲增胖27公斤,撐起超級英雄的身形。



老將穩健,新秀突起,坎城競賽片誰是大熱門?

2014/05/22 CoverStory 本屆的坎城影展共有十八部影片入選正式競賽, 相較於往年的二十至二十二部,今年的數量有所減少,似乎許多原本在預期內的導演趕製不及,令人驚豔的新片也稍嫌不足。競賽片名單當中,仍以影壇熟悉的大師及作者佔大多數,如高達、肯洛區、艾騰伊格言、大衛柯能堡等人,亦少不了首度晉身的新面孔。







《決殺令》訴說美國蠻荒時代不被允許的愛

2013/03/01 電影專題 《決殺令》以昆丁慣用的暴力美學諷刺醜陋的種族主義,加上不時的詼諧對白,讓嚴肅的種族議題增添動人元素。劇情就在主人公決哥為愛復仇的過程中,不知不覺道出那段鮮少被訴說的美國蠻荒史。有著兩座奧斯卡金獎以及歐美無數獎項的加持,《決殺令》已是影癡必看影片,為一部具昆丁風格的歷史重寫題材電影佳作。



《少年PI》配樂 天籟般的神作

2013/01/31 數位影音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開頭的那首以塔米爾語演唱的「Pi's Lullaby」感染力十足,其簡單的旋律在印度知名女歌手Bombay Jayashri的演唱下,更顯得清新脫俗。而「Pi's Lullaby」的旋律在接下來的影片中,也不時以弦樂的形式出現,要不讓人記住也難。





大家一起看棒球 棒球電影盤點好萊塢篇

2012/11/08 CoverStory 在美國運動電影幾乎是他們特有的題材之一,本身如此熱愛運動之下才能有這麼多相關電影出現,棒球是他們其中最狂熱的運動之一,可以看到沒天沒夜都不睡覺也在所不惜,影史上棒球電影不勝枚舉,以下就為您介紹幾部知名的棒球電影。



球探的經驗法則 父女的人生議題

2012/11/08 CoverStory 如果說《魔球》以統計數據衡量球員的價值,強勢壓倒那些低科技使用的老球探;那麼《人生決勝球》則是老球探對電腦統計數據的反擊,以累積的經驗法則為基準,讓眼睛看見的與耳朵聽到的做出判斷。勞勃羅倫茲的導演處女作中規中矩,成功演繹一部以職業棒球為背景的親情小品。







觀眾票選:比較的樂趣

2012/03/15 藍祖蔚專欄 根據票選片單去按圖索驥,其實是很有趣的觀影人生。觀眾票選結果一定和影評專家的選擇有所出入,但是亦會有所見略同之處,比對參照兩份名單也可以得著「口味異同」的咀嚼趣味。











《雨果的冒險》全球影迷同聲企盼

2012/02/16 CoverStory 馬丁史柯西斯率領一流團隊雕琢下,《雨果的冒險》視覺效果華麗卻不造作,場景設計巧奪天工,就像是鐘表內齒輪一般運作流暢。詹姆士卡麥隆看完「雨果」後甚至表示,這是他所看過對3D技術最好的應用,超越他的《阿凡達》



眾星雲集,金球選手權總複習

2012/01/05 CoverStory 金球獎往往被視為口味最接近的奧斯卡風向指標,各界明星無不盛裝出席。6個最佳影片入圍者,台灣觀眾已經搶先目睹三部,《雨果的冒險》更是以良好口碑獲得「時代週刊」「帝國雜誌」「芝加哥太陽報」等12家主流媒體滿分高評。



《魔球》我的一生如履薄冰,何時能走到對岸?

2011/12/15 達人影評 因為導演Bennett Miller的關係,讓布萊德彼特在《魔球》有非常多探討的空間,舊有的布萊德彼特式演技灌注Bennett Miller式的靈魂,讓比利比恩重現大螢幕上,講難聽一點,Bennett Miller可以隨便找一個演技純熟的明星就可以取代布萊德彼特,也不失整部電影的味道。













第84屆奧斯卡入圍前瞻︰最佳男女主角篇

2011/10/06 CoverStory 第8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2012年2月26日舉行,屆時將由喜劇演員艾迪墨菲首次擔綱奧斯卡頒獎典禮的主持人,展開這一年一度的國際電影盛會。除了最佳影片外,接下來將列出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女主角的可能入圍人選。



第84屆奧斯卡入圍前瞻︰最佳影片篇

2011/10/06 CoverStory 隨著威尼斯影展、多倫多影展的落幕,2011年即將進入最後一季,讓我們提前為明年的奧斯卡熱身,看看有哪些外國媒體呼聲高的影片可能獲得提名。首先最佳影片方面,入圍影片可依當年影片數量與質量而提名5至10部,因此列出10部可能入圍的預測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