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傑佛瑞洛許

2013/11/21 大牌檔 澳洲知名演員傑佛瑞洛許,自1997年憑《鋼琴師》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之後,他的演藝生涯就引起了影壇的關注,其後演出許多經典及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如《莎翁情史》、《鵝毛筆》、《慕尼黑》、《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等。



艾瑞克巴納

2013/10/24 大牌檔 在十年的舞台劇表演後,他演出的第一部電影是黑色喜劇《神鬼剁手》,巴納在片中飾演一位從小就幻想成為街知巷聞的傳奇罪犯─「剁手馬克瑞德」,並以此角色獲得2001年澳大利亞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





屢攀電影高峰 見證歷史時刻:史蒂芬史匹柏

2013/02/21 大牌檔 已是電影史上不可或缺的電影推手史蒂芬史匹柏,此次與《慕尼黑》編劇東尼庫許納合作史詩鉅作《林肯》,該片不僅入圍2013年第70屆金球獎7項提名,更入圍第85屆奧斯卡高達12項提名肯定,史蒂芬史匹柏將以屢創新穎的拍攝手法與廣大格局,帶領全球觀眾見證美國重要的歷史時刻。





歷任最強007–丹尼爾克雷格

2012/11/01 大牌檔 今年適逢007系列電影五十週年紀念,推出的第23部《007:空降危機》,丹尼爾再次與金獎導演山姆曼德斯合作,上週在英國與歐洲等地上映,創系列電影英國最高首週票房紀錄,並穩坐各國票房冠軍寶座。







《衝擊效應》為何打敗《斷背山》

2006/03/11 藍祖蔚專欄 李安的鏡子有如一扇魔鏡,不論是水銀鏡面或質樸鏡框,當然是經過設計、剪裁與鋪排的,材質沒變,變的卻是照鏡人,因為每個人攬鏡觀照時,原本就是從不同的角度出發,不同的心境下看到自己的愛憎恨憐,特別是被主流排擠的禁忌愛情,有人心弦波動,有人毫無所感,有人噁心難過…





手中的香氣《慕尼黑》

2006/02/25 藍祖蔚專欄 《慕尼黑》堪稱是史匹柏21世紀以來節奏最明快,創作意念最清楚的傑作。他讓猶太人的憤怒佔據了主述的空間,但是巴勒斯坦或其他阿拉伯人的論述主張,非政府的情報販子的冷眼旁觀,同樣也佔據著一定的發言管道,相互拔河,相互論述,讓觀眾不致於單向地認同主角,不致於淪為猶太復仇主義的發聲筒。



史匹柏的風骨《慕尼黑》

2006/02/18 個體戶影評 十年前《辛德勒名單》揭開過去的創傷,告誡觀眾不能忘記歷史的錯誤;這一次,《慕尼黑》除了要觀 眾銘記歷史的教訓,更進一步要求我們必須學會「寬恕」,才能找到和平的出口。



你我都是殺人者《慕尼黑》

2006/02/11 個體戶影評 慕尼黑事件就像是七○年代的911,喚醒了雙方陣營胸中蘊藏的仇恨種子。如同冷戰時期美蘇的軍備競賽一樣,以巴雙方持續不停地暗殺、劫持彼此的人民;在Eric Bana率領的情報小組逐一對巴國人物展開暗殺報復行動的同時,巴勒斯坦人民的恐怖行動依然沒有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