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登峰造擊》:我們的相愛時光

2023/06/19 達人影評 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也沒有如《洛基》般,給予觀眾一吐壓抑情緒的激情,《登峰造擊》的結局收得令人錯愕,然而,看似黯淡無光的結局,卻又藏著一絲不滅的陽光。克林伊斯威特導演用一個勵志又悲傷的故事告訴觀眾:你不孤單。





鹹魚翻身成影后,女力代表無設限—希拉蕊史旺

2019/06/28 大牌檔 希拉蕊史旺是《男孩別哭》後又《登峰造擊》的奧斯卡雙屆影后,也是主演電影從追夢到捍衛人權題材皆有的女力代表。她因為劇本精采而難得接演的科幻片《AI終結戰》於本週上映,《淑女鳥》的親情羈絆與《別相信任何人》的信任抉擇將迸發出反思人性的火花!



第87屆奧斯卡遺珠篇

2015/02/24 CoverStory 奧斯卡得獎很少被討論公平與否的問題,因為是影藝學院6千多位專業會員投票,因此當提名名單一字排開,都是年度表現佼佼者,成績僅在伯仲之間,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摩根佛里曼

2014/01/09 大牌檔 摩根佛里曼繼《一路玩到掛》、《超危險特工》、《出神入化》的精彩演出後,將與奧斯卡影帝勃狄尼洛、凱文克萊、麥克道格拉斯聯手出擊,推出號稱老年版《醉後大丈夫》的《賭城大丈夫》。





真實故事改編電影

2013/09/12 CoverStory 有些時候,世界上也會發生一些事件,被我們評為「好像電影一樣」,也許是太不可思議、也許是太激勵人心、也許是太無法接受等等,而這些事件也確實是很好的靈感來源,可能後來就真的會被改編成電影。



《神隱任務》與其他的老英雄們

2012/12/27 CoverStory 有哪些電影內的英雄讓你印象深刻?常常覺得現在的動作片男主角比較起從前都辛苦多了,總是要有足夠的內心掙扎,也要有人性黑暗脆弱面的展現,是否讓你想到誰過?遊蕩在各大城市的老英雄們,有時總是讓人特別喜愛。



老球探聽出曲球難題:克林伊斯威特

2012/11/08 大牌檔 本週即將上映的《人生決勝球》,克林伊斯威特演出長期合作製片夥伴勞勃羅倫茲執導處女作,也是他繼1993年《火線大行動》後,再次演出非自己執導的電影。劇中克林飾演一名即將被淘汰的球探,在一次關鍵的選秀工作旅程中,與疏離的女兒展開一場療癒旅程。



球探的經驗法則 父女的人生議題

2012/11/08 CoverStory 如果說《魔球》以統計數據衡量球員的價值,強勢壓倒那些低科技使用的老球探;那麼《人生決勝球》則是老球探對電腦統計數據的反擊,以累積的經驗法則為基準,讓眼睛看見的與耳朵聽到的做出判斷。勞勃羅倫茲的導演處女作中規中矩,成功演繹一部以職業棒球為背景的親情小品。





我們都要懷著希望生活:《陌生的孩子》

2009/01/16 素人影評 《陌生的孩子》是根據20年代真人真事所改編而成,故事描述安潔莉娜裘莉飾演一名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小孩,有天工作回家小孩失蹤,報案過後的幾個月警方說找回小孩,但是卻不是她的孩子,她決心挺身而出找出幕後的真相…。







永遠的硬漢-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

2008/12/31 大牌檔 從電視到電影,克林伊斯威特走過四十多個年頭,是影史上作品最豐富的演員兼導演,自導自演超過十二部作品。以Dirty Harry的硬漢形象,深植人心,1993年更以《殺無赦》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與最佳影片,08年執導的《陌生的孩子》與自導自演的《經典老爺車》更是受到影評與票房肯定的奧斯卡大熱門。





《來自硫磺島的信》簡約與多餘之間

2007/03/10 個體戶影評 我向來相信,克林伊斯威特的執導技藝,只適用於特定題材的小品電影,在《殺無赦》、《強盜保鑣》、《麥迪遜之橋》或《登峰造擊》以外的作品,只要角色更多、劇情更雜、規模更大,依他的掌鏡實力,就會捉襟見肘、不敷使用…



聞天祥影評《來自硫磺島的信》

2007/02/28 聞天祥影評 當美國政府每次對外發動戰爭的關鍵時刻,好萊塢總會適時以過去的戰役為題材,利用慷慨激昂的場面與情節,間接強化美國做為世界正義指標的意識型態,相較之下,克林伊斯威特能夠一面自省美國神話背後的欺瞞,另方面還願意去感受對方的掙扎,進而從中不亢不卑達到反戰訴求,還是令人敬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