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鐵達尼號》等25部選入2017美國電影保存名單

2017/12/15 電影專題 美國國家電影保護局13日宣布2017年度25部國家電影保存名單,包含《鐵達尼號》、《記憶拼圖》、《七寶奇謀》、《誰來晚餐》、《挨耳光的男人》等,以上影片經上映後10年,在「文化、歷史、藝術方面」反映當代的價值觀,收入國家影片登記部。



藝術商業雙冠王:克里斯多福諾蘭的真實與執念

2017/07/19 大牌檔 克里斯多福諾蘭是能將非線性敘事玩到極致,又有票房保證的的藝術、商業雙冠王導演。秉持「真實」理念,而從《黑暗騎士》開始以IMAX攝影技術捕捉大場景的震撼,角色們的執念也從過去的悲劇根源轉為近年的正向力量。真實體驗處在戰地的《敦克爾克大行動》將帶出面對絕境絕不放棄的敦克爾克精神。



震撼視覺《神鬼獵人》盤點導演與攝影師的絕妙拍檔

2016/01/08 電影專題 這次在《神鬼獵人》中,也延續了「長鏡頭手法」表現男主角一行人的狩獵旅途,不中斷的攝影讓人身歷其境般的感受其遭遇的驚險;而導演此次決定全片採用「自然光」拍攝,除了會大大壓縮拍攝時間,也更挑戰攝影師的技巧,艾曼紐盧貝茲透過搭配廣角鏡頭,完美捕捉了整個荒野冰河中開闊又富有野性的美,豐富而震撼的視覺,將整個電影提升到了更高的格局。



2014年五位讓人驚艷的新導演

2014/10/23 CoverStory 2014年充滿驚喜,不少新導演的首部作品讓人看的眼睛為之一亮,不但劇本飽滿,且敘事節奏流暢大器,絲毫不顯生澀;咱們一塊來瞧瞧有哪幾位新銳導演值得影迷們多加關注喔。



驚悚懸疑小說改編不完

2014/10/09 CoverStory 有很多精采的驚悚懸疑電影,其實是從小說改編而來的。小說的確是很棒的素材,當然電影可能無法很完整的把所有的細節搬到大螢幕上,但因為有視覺畫面的呈現,加上音樂音效的輔助,且如果導演懂得說故事,其實可以讓文字活起來,有另一種不同的生命。



「記得嗎?」電影裡的人腦記憶愛作祟

2014/09/18 CoverStory 當《MIB星際戰警》系列電影,星際戰警拿出一枝筆,發出一道光,集體把眾人的記憶抹去,還可以編造一個劇情補充這段空白,就覺得,哇,未免太神奇了,不過身為星際戰警的主角們,卻沒有人願意被這麼照上一回,寧可自己承擔起所有不可思議的事實。





《我死在去年夏天》事出必有因

2013/11/07 達人影評 復仇故事卻因為敘事結構上面的變化而成為創新風格,三個導演雖然合拍一部電影,但是不同段落之間依然銜接得非常順暢,也不會有風格不統一的問題,更透過不同角色的遭遇呈現多重角度的視野,讓你看到「事出必有因」!



《金鋼狼:武士之戰》孤獨英雄的心靈重生之旅

2013/08/01 達人影評 日本黑道、實業家、政客,是敵是友? 銀武士、浪人、忍者、變種人,誰能信賴? 大小姐、女保鑣、女醫生,一群謎樣的女人,誰真心愛他? 面對文化岐異,與自身超能力消失的雙重衝擊下,他該相信誰? 離群索居厭惡活著,陷入身心困境的金鋼狼羅根, 在愛與暴力的冒險謎霧中,最大的敵人來自何方? 還是隱藏在他內心深處,一個被失去愛情徹底粉碎的自我, 這回將如





《普羅米修斯》觀看小撇步

2012/06/07 CoverStory 好萊塢特效大片以每周一部的頻率,向全世界發出訊號攻擊,光是預告片嚴肅的音樂和飛來飛去的鏡頭,就想把大家嚇死,腦袋一片空白,《普羅米修斯》卻嚴守科幻片的靜謐、優美,讓影迷在飽收細節的同時,腦袋無法停止思考。





我的2012金馬奇幻影展片單

2012/04/05 達人影評 今年奇幻影展有兩件事讓我頗感失望,其一,《洛基恐怖秀》和《真善美》獨立於套票外販售,我忍不住感到失落,小金馬變的更商業,卻沒有更親民,原本希望大家一起來玩的影展宗旨,變成「花多點錢再來玩」的觀感。





《火線交錯》錯誤的齊士勞夫斯基式影片

2007/02/28 個體戶影評 《火線交錯》讓人想寫文章辯論:它的火速竄起讓人狂呼警報。亞歷韓德羅.弓札雷斯.伊納黎圖 和他的編劇葛雷摩.阿黎阿軋依蝴蝶效應原則編出的《火線交錯》是一部錯誤的齊士勞夫斯基式影片。或者,它是一部限定主題的好看的章回小說。《火線交錯》在「共時性」的原則下被切割成三段落、四個地方(指的是 Jones 夫婦、Abdullah 他們父子、Amelia 她家、安二郎跟千惠子他們父女這四個家庭),要用獵槍這個神



頂尖對決真正魔術師揭曉

2006/10/21 E!頭條 《記憶拼圖》讓諾蘭一炮而紅一步登天,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在「時間軸」上動的手腳,將事件順序顛三倒四,在不失去邏輯性的前題下,大大增加了懸疑的娛樂性。《頂尖對決》講述的故事橫跨數年,勢必也會看到諾蘭在這第四度空間上作文章的神來之筆。



魔術師電影題材正流行

2006/10/14 E!頭條 《頂尖對決》改編自克里斯多夫.裴斯特的《奇術師-令人讚嘆驚奇的魔術秘密》(小知堂出版),《魔術師》則改編自史蒂芬‧米爾豪瑟的短篇小說《魔術師艾森希姆》….





在泥濘中打滾的蝙蝠俠

2005/06/25 個體戶影評 蝙蝠俠有弱點,肉體與精神上都是。縱然身懷忍術絕技,也會因為在高樓間竄跳不當而撞得七葷八素。縱然家財萬貫,為了身份不致為他人所知,也得親自為護衣噴漆,親自研磨蝙蝠飛鏢。也會因為毒氣而在屋頂上暈眩翻滾,也會被暴民圍攻而手足無措。